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黑豹小罗矛盾升级 埃托奥:比赛前你不许出去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08:06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巴萨客场1:3惨败于“黄色潜水艇”脚下似乎没能影响埃托奥的心情,伤势恢复顺利的喀麦隆前锋近日继接受《每日体育报》长篇专访后,再度出现在媒体面前侃侃而谈。这一次,巴萨当家射手和西班牙著名网球选手拉斐尔纳达尔一起参加了TVE-1电视台的“足球俱乐部”节目,接受主持人何塞普佩德罗尔的采访时再度有惊人之语。

  节目的话题首先关于皇家马德里。曾经被伯纳乌遗弃的埃托奥具有皇马背景自不必说,拉斐尔纳达尔却是铁杆的“梅林格”支持者(虽然他的亲叔叔是巴萨梦一队成员)。在纳达尔首先表露“我非常欣赏现在这支新的银河战舰”的同时,埃托奥也承认,“虽然我加盟巴萨后曾经对皇马有过不逊之辞,但依然感谢皇马把我从非洲挖掘到西班牙,而且皇马的球迷也都不错”。在你来我往寒暄客套之后,节目似乎要在一派和谐的气氛中落幕,但当纳达尔提起前几天皇马球星罗比尼奥因为在巴西国家队赛事结束后参加色情派对,从而被要求严厉的皇马高层处罚时,埃托奥却正色评价道:“想要赢球,你就不能在比赛前逛夜店。这是一个球员的基本素养,每个球员都应该自觉形成这样的习惯。”

  在场气氛立刻紧张起来,因为谁都明白,早就已经披上巴萨战袍的埃托奥根本不会为了皇马球员留连夜生活而动气,能让心直口快的喀麦隆人不爽的只能是同样和罗比尼奥参加了荒诞的派对的巴萨队友罗纳尔迪尼奥。前段时间巴萨10号刚被西班牙几大媒体披露曾经在夜店通宵狂欢,球迷对罗纳尔迪尼奥的不满还没有完全平息,现在巴西人又再度爆出夜生活过多的新闻,的确不能不让人感觉罗纳尔迪尼奥有自毁前途之嫌。

  然而让埃托奥不爽的事情不光是罗纳尔迪尼奥,俱乐部对巴西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夜店事情”处理的方法也让喀麦隆人不能接受。同样是巴西Cat Walk狂欢的参与者,罗比尼奥被皇马主帅舒斯特尔批评的同时,还可能遭受经济上的惩罚;而巴萨方面对待罗纳尔迪尼奥就纵容的多,里杰卡尔德仅仅表示,“等小罗回来后,我会询问他的身体状态,再决定是否带他出征”。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更是护犊,“媒体总是需要新闻,但请大家不要打扰小罗的私生活!他有权做自己喜欢的事!”

  埃托奥对罗纳尔迪尼奥的不满由来已久,上赛季中期震惊欧洲的埃托奥“炮轰事件”中,喀麦隆人悻悻的表示“我可不像有些人,我从来都把整体的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埃托奥认为罗纳尔迪尼奥成为世界足球第一人后放松对自我的约束从而导致竞技状态下降,是造成巴萨更衣室分裂的主要原因。虽然事后巴萨俱乐部和球员各方一再表示埃托奥和罗纳尔迪尼奥并没有矛盾,只是“缺少沟通”,“巴萨更衣室并不存在矛盾”等等,但罗纳尔迪尼奥在被问及谁才是他心目中世界前五的球员时,巴西巨星的名单里有梅西,有C罗,有卡卡,就是没有并肩作战四年的埃托奥。而埃托奥在近日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也坦陈“我和罗纳尔迪尼奥的关系只是我需要他,他也需要我”。可见两人的矛盾虽然不至于公开爆发,但也已经暗流汹涌了。

  虽然巴萨高层对罗纳尔迪尼奥依然庇护,但媒体和球迷中已经有越来越多对巴西人不满的声音。加泰罗尼亚地区资深球评家卡萨诺瓦斯近日在自己的专栏文章中认为:“罗纳尔迪尼奥至今只参加了巴萨本赛季一半的比赛,有他出场的比赛中巴萨分别和桑坦德奥萨苏纳战平。巴萨本赛季表现最好的4:1大胜萨拉戈萨的比赛中,巴西人却不在大名单。代替他出场的伊涅斯塔让诺坎普见识了巴萨左路久违的突破。”而俱乐部内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层透露,罗纳尔迪尼奥一再爆出夜生活事件,“简直是对高层政策的侮辱”。

  联想到巴萨高层近日刚刚给球员颁布“球员守则”,其中最为显眼的一条就是“严禁在比赛前出去过夜生活”。政策生效没几天,罗纳尔迪尼奥就公开违禁而且不受任何处罚,无异于给巴萨高层的权威一记响亮的耳光,也会毫无悬念的激起巴萨对内以埃托奥为代表的“实干派”的愤怒。

  埃托奥曾经说过,“在球场上我会向黑人一样奔跑”。曾经和他共同挥洒汗水夺取双冠王的罗纳尔迪尼奥,如今从“享受足球”变成“享受生活”状态一天不如一天,怎能不让喀麦隆人痛心疾首。只怕巴西人再如此放纵自己的话,不光是埃托奥话里会带刺,时间长了,连巴萨高层都不会护着他。到那时候,阿西斯再怎么说“切尔西或者米兰希望我弟弟加盟”,恐怕都没人听了。(牛奶咖啡)

责编:谭启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