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中场惊现天大漏洞 一着不慎竟倒霉半年?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08:06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在情歌球场输了个1:3已经很让里杰卡尔德难看,赛后更传来令人揪心的消息:中场大将德科因伤缺席5周。正像《阿斯》报略带幸灾乐祸的调侃一样:“倒霉的事情总在你最不愿意它出现的时候来找你”,本来中场就已经缺兵少将的巴萨,不得不继亚亚图雷、马奎斯之后再度面对减员。而这次,倒下的还是目前中场唯一有断球能力的德科。

  比起“Fifa病毒”的侵袭,目前令巴萨教练组更为头疼的事情莫过于中场人手的严重紧缺。目前红蓝军团健康的中场仅仅剩下同样是连续作战的哈维和伊涅斯塔,此外就只有本赛季刚刚从二队提拔上来的小将马克克罗萨斯和在穆里尼奥手下客串过中场的古德约翰森。在周二晚上即将远赴格拉斯哥挑战流浪者的欧冠关键战役前,忧心忡忡的加泰罗尼亚媒体已经开始了“谁来中场防守”的大讨论。

  最主流的意见是支持古德约翰森扶正,毕竟冰岛人在切尔西客串中场的表现也称得上中规中矩,而且巴萨7号的冠军杯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然而反对的意见却认为,冰岛人本赛季几乎没有获得出场时间,状态几乎肯定达不到比赛要求。周六晚在情歌球场古德约翰森替补德科出场后游离于球队节奏之外的表现,似乎也证明了冰岛人的确不适合首发。

  另外一种观点认为巴萨应该考虑二队新秀克罗萨斯。“采石场培养的球员不比外来的逊色,普约尔就是比赛锤炼出来的”,《每日体育报》记者胡安玛里亚的意见代表了相当多数加泰罗尼亚人的观点。然而拉玛西亚派却忽视了,克罗萨斯将要顶替的位置是巴萨战术体系中最最关键的防守型中场,这个位置需要丰富的经验和大局观,还有良好的体能和出色的身体素质。红蓝军团全队的攻防都要依赖后腰的断球,没有硬碰硬的断球率保证,任凭哈维伊涅斯塔控球传球能力再高超也无济于事。如果连经验更丰富的古德约翰森都不能胜任的话,克罗萨斯“一球成名”就更不现实了。

  还有病急乱投医的观点,认为阿比达尔、加比米利托、普约尔甚至图拉姆能够客串后腰的位置。只是04-05赛季巴萨在前腰出身的赫拉德客串后腰的情况下,贸然出征斯坦福桥18分钟便被对手连下三城,让媒体对巴萨再一次无腰客战捏一把汗。要知道下一场的对手格拉斯哥流浪者曾经在汉普顿公园3:0痛宰法甲霸王里昂。

  造成如今巴萨中场“无腰可用”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当其冲的原因自然是过多的伤病困扰。姑且不提大修到年底才能复出的巴西守将埃德米尔森,最近一个月内巴萨已经连续伤停了亚亚图雷、马奎斯、德科三员大将。巴萨前8号久利加盟罗马后就披露“巴萨的体能训练少得可怜”,而赛季前加泰罗尼亚球队又忙于来亚洲淘金没有进行足够的体能储备。体能训练的缺乏和季前备战的不合理,自然会让球员在赛季中期更可能受到伤病的侵袭。

  除了训练和体能问题外,巴萨技术部门组队的策略也值得商榷。埃德米尔森长期养伤,虽然引进了强力后腰亚亚图雷,但同时也放走了中场好手莫塔。后腰位置上真正科班出身的只有科瓦迪瓦球员一人,算上能客串后腰的马奎斯也只有两个,如此单薄的阵容怎能支撑到年底?当贝基里斯坦等人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且试图冬季补腰时,才发现原来事情这么棘手。看上的马斯切拉诺被西汉姆坐地起价,“2000万英镑你买不买?”博卡中场新星巴内加也有众多豪门追逐,身价已经超过1000万欧元,相信巴萨球迷已经开始怀念03-04赛季冬季免费租借来的“野猪”戴维斯。

  从目前的情势看,里杰卡尔德更可能让古德约翰森在苏格兰首发,但堂堂巴塞罗那竟然落到要考虑是否让二队小将救场的地步就有失豪门风范。究竟谁来为如此尴尬的境地买单?队医?教练?技术部门?好在马奎斯再过一周就能复出,不然巴萨就真有麻烦了。(牛奶咖啡)

责编:谭启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