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外来巨星并非核心 本土中轴实乃球队魂

 

CCTV.com  2007年10月23日 07:57  来源:腾讯体育  

  舒斯特尔推行轮换制,但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古蒂和劳尔这四人几乎不被轮换。事实上,这条本土中轴是皇马目前高歌猛进的最大功臣。劳尔在9场比赛中4次梅开二度,古蒂控制了整个中场,卡西和拉莫斯则是防线灵魂。今夜与赫塔菲一役也不例外,皇马能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死里逃生,本土中轴功不可没。

  拉莫斯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功臣,塞维利亚人不但冒着受伤的锋线铲射破门,还在门线上将一个势在必进的球救了出来。赛后谈到进球后撞门柱的受伤危险时,拉莫斯显得相当轻松:“很明显这个进球将决定整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我必须冒点风险,我别无选择。”

  卡西利亚斯同样出彩,圣伊格尔全场五次世界级扑救保住了皇马的不败金身。下半时卡西曾在一分钟内连续三次扑出赫塔菲极有威胁的进球,这让丹麦主帅劳德鲁普心生绝望:“我们踢出了最高水平,但卡西利亚斯表现实在太出色了。”舒斯特尔也对卡西和拉莫斯赞不绝口:“卡西是我们胜利的保障,拉莫斯救了我的命,他防守滴水不漏,还攻进了决定性的进球!”

  舒斯特尔本场让古蒂休息,但毛手毛脚的加戈完全无法担负起进攻组织重任,皇马几乎一直被压在半场狂轰滥炸。舒斯特尔下半时换上古蒂,场面顿有改观,金狼的大局观和传威胁球的能力让赫塔菲如芒在背。劳尔虽未延续进球纪录,但拉莫斯的破门首先来自金童给罗本的漂亮直塞。

  皇马是国际舰队,但也是马德里球队,西班牙人本就应是球队主角。但随着耶罗的退役和劳尔的沉沦,前几个赛季的皇马彻底沦为外援天堂:罗纳尔多、齐达内、贝克汉姆、卡洛斯……卡西利亚斯是唯一可保主力的球员,但少言寡欲的皇马门神显然不适合做领袖。与皇马相反的是,巴萨的本土化一直相当扎实,小罗梅西踢得再花哨,巴萨的灵魂永远是普约尔、哈维等斗牛士。亡羊补牢,舒斯特尔重新树立起西班牙本土球员在皇马的权威,劳尔们立刻为他献上了8胜1平的绝佳开局。

  本土魂的迷失也让皇马球员在西班牙国家队中受尽排挤,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是仅有的两名西国脚,劳尔和古蒂早就彻底从阿拉贡内斯的视野中消失,金狼就曾不止一次的公开呼吁召劳尔入队,古蒂未尝不是为自己的命运自怜自哀。

  柳暗花明,皇马双队长的国家队生涯也许将迎来重大转机。日前耶罗正式就任国家队竞技主管,40岁的前皇马队长地位竟在70岁的阿拉贡内斯之上,西班牙足协让其接班的意图一目了然。耶罗与劳尔私交极好,加上共同的皇马背景,金童金狼同时回归国家队并非痴人说梦。

责编:谭启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