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妖童打破进球记录 媒体预言迟早世界第一

 

CCTV.com  2007年10月22日 14:34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巴萨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以1:3失利,但首次代表红蓝军团联赛首发的天才前锋博扬科尔基奇打进联赛处子球,并且打破巴萨联赛进球最年轻记录,还是令加泰罗尼亚舆论找到值得欣慰的理由。赛后,巴萨队友和曾经在拉玛西亚调教过博扬的各位教练表示祝贺之余,一致认为17岁小将的前途不可限量。

  博扬科尔基奇周六在情歌球场获得首发,进球出现在第24分钟:他接到梅西精确的传球后一脚射门洞穿了塞巴斯蒂安维埃拉把守的大门。博扬的首发和进球还要感谢“Fifa病毒”对于巴萨的侵害,如果不是周中国家队赛事影响了罗纳尔迪尼奥的身体状态,以及荷兰教练里杰卡尔德用人不疑,年仅17岁的小将很难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获得客场首发的机会。

  巴萨在情歌球场的上半场表现相当糟糕,仅仅13分钟就已经0:2落后。在亨利、德科、梅西等球星都没能替巴萨挽回颜面的时候,是博扬体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和冷静替加泰罗尼亚球队找回了些许希望。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博扬感谢了为他送上助攻的梅西,“和里奥合作我们总能互相领会彼此的意图,他给我传球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要破门了”。“我进球后队友们都围过来庆祝,可惜赛后我没有足够的球衣留下纪念,因为哈维文塔(比利亚雷亚尔右后卫)找我交换了球衣。”

  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加泰罗尼亚媒体已经开始热炒周中巴萨客场挑战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中,博扬继续获得首发机会。然后少年老成的博扬面对媒体的赞誉却显得相当理性,“我只有一半的喜悦,能进球虽然好,但是球队没能取得胜利还是让我感觉不佳。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以后能不能继续首发要看教练的安排,我只要能为球队作贡献就满足了。”

  出色的球技,成熟的性格让队友和教练对博扬赞不绝口。巴萨中场大将哈维表示,“他创造了巴萨最年轻进球记录的历史,而且他还能做的更多。我们要对他保持足够的耐心,这样才能让他发挥出全部潜力。博扬拥有非常聪明而且冷静的大脑,这一点很难能可贵。”而一向快言快语的巴萨前锋埃托奥更直接,“他迟早能够成为世界最佳前锋的,你信不信?”

  博扬打进处子球后,曾经在巴萨青少年队调教过他众多教练纷纷表示对于博扬来说实在稀松平常,而且一致认为塞维利亚后裔的进球“是光辉职业生涯的开始”。巴萨青年B队教练,曾经发掘梅西惊人天赋的鲁多尔夫博雷尔表示,“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他生下来就比别人具有更出色的天赋。我记得当他刚来少年队的时候还有点轻伤,但仅仅13天过后,他就成为了球队的最佳射手。他具有成为顶级前锋所需要的一切素质,未来几年内,他迟早会成为欧洲最出色的射手之一。”

  另一位接受采访的教练罗贝拉表示,“我见过很多出色射手,但博扬还是显得与众不同。如果你像我这样几乎观看过播扬每一个进球的话,你就会明白他会有一个多么光明的前途。他现在就已经打破了巴萨最年轻的联赛进球记录,我敢肯定将来还会有很多记录等待他去打破。”

  约翰萨尔维斯的话代表了大多数人的观点,“看到博扬能够如此健康的成长我们赶到非常高兴,巴萨青年队培养了很多天才球员,多斯桑托斯、梅里达,现在轮到博扬展现实力了。博扬在同年龄球员中显得与众不同而且具有强大的统治力,只要给他时间,他就会证明自己的天才究竟有多么令人惊叹”。(牛奶咖啡)

责编:谭启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