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帝之手”找到传人 阿圭罗犯规狡猾无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6日 07:52 来源:

  天府早报(记者殷鹏)消息:究竟谁是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从里克尔梅、萨维奥拉到艾马尔,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而昨天,效力于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的阿根廷新天才阿圭罗向人们展示,他在技术出众的同时还狡猾无比,甚至连不正当得分的方式也让人们想起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马拉多纳。昨天凌晨,阿圭罗在西甲赛场再度上演“上帝之手”,帮助马德里竞技队2:1取胜。人们禁不住发出这样的惊呼,“球王的接班人已经找到了,他连手球都像马拉多纳!”

  球王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赛上力压英格兰传奇门将希尔顿的那次“上帝之手”,成为足球史上最具争议的事件之一。将老马视为偶像的阿圭罗,同样“演技”出色。昨晨马德里竞技对维尔瓦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时,托雷斯头球攻门,对方门将将球扑出,然而阿圭罗却如鬼魅瞬间出现在了球门之前,顺势用手将球推进了对方的球门,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迅速而又隐蔽。阿圭罗在“进球”后的表演也是非常到位,掀起球衣,露出背心上鼓励受伤队友的话,张开双臂和队友拥抱,根本看不出做过什么“亏心事”的样子。果然,主裁判认为“进球”有效,马德里竞技凭借此球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连手球进球都像马拉多纳……”西班牙舆论如此评价阿圭罗。赛后,“上帝之手”的主角阿圭罗则否认是故意手球,他说自己只是下意识的伸出了拳头,“的确,我最后用手把球打进了,那不是故意的,那是一种下意识反应。”

  AC米兰也有“上帝之手”

  早报讯 (记者殷鹏)昨天凌晨,AC米兰在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卡拉泽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1:1逼平对手。卡拉泽的进球再度引发手球争议,赛后卡拉泽承认,“当时太紧张了,我不知道皮球有没有碰到自己的手,但即便碰到了,我也不是有意的。”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