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征服球迷拓展成长空间 梅西还要搞好人际关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5日 13:16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小跳蚤’,你怎么了?”阿根廷在友谊赛上输给西班牙后,《奥莱报》曾打出这样的标题。“小跳蚤”是梅西的外号,阿根廷对西班牙的比赛,梅西表现不佳,赛前大家对他的期待最高,赛后大家对他的失望自然也最大。“阿根廷国家队内的梅西仿佛不是巴萨队内的梅西,我们现在不应该棒杀他,但也应该高声提醒他,让他改正错误。”

  小罗纳尔多此前就曾被媒体批评在国家队的表现远不如在俱乐部出色,现在梅西只是将小罗的问题重复了一遍而已。阿根廷媒体认为,梅西在国家队表现不如在俱乐部的表现,首先是位置的问题:在巴萨梅西踢得最多的是右边锋的位置,在这一位置上他的速度与突破能力能得到充分利用;而在阿根廷国家队,他往往踢二中锋的位置,面对中路密集防守,他的优势就被极大限制了,而他的传球能力又并非顶级。第二是与球队和队友关系不同的问题,在巴萨,梅西只是一名小弟,比他更大牌的球员还有好几位,他得到的多是关心与爱护;而在阿根廷队内,他却总是被当作最亮的明星推出,承受的压力不小。另外梅西性格内向,与队友存在隔阂,很难融入整体,对西班牙比赛的当晚,当其他阿根廷球员在热烈讨论比赛时,梅西却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打开笔记本电脑欣赏起了图片。

  《奥莱报》认为,年轻的梅西仍有很大的可塑性,国家队必须要帮助他改正一些问题,以便让他更好地为阿根廷队服务。德国BBDO咨询公司世界杯前公布的《球星商业价值排名报告》显示,梅西已经跻身前十,与梅西签约的公司,不乏麦当劳、微软公司X-box、万事达信用卡、adidas、百事可乐、佳得乐等知名品牌,其中adidas为了争夺梅西,更曾与nike对簿公堂。但梅西也必须认识到,只靠在俱乐部的表现,他是无法征服全世界球迷的,要想进一步拓展自己的成长空间,梅西除了继续提高球技外,在人际关系方面也需要进行改善。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