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塞罗那双响炮 埃托奥比小罗更接近金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09:05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作者 谢勤德):巴塞罗那已经习惯了一个出色的埃托奥,但面对喀麦隆人新赛季的成绩单,巴塞罗那还是忍不住啧啧称奇。在周中对索非亚列夫斯基的比赛中埃托奥不仅完成了自己的进球任务,还相继助攻伊涅斯塔和久利得分,嗅觉敏锐的巴塞罗那媒体立即察觉到一种变化:埃托奥的表现比罗纳尔迪尼奥出色,同时考虑到巴西人在世界杯上得分为负——至少从现在的局势来看,最有希望拿下本年度金球奖的巴塞罗那球员已经不是罗纳尔迪尼奥,而是埃托奥。

  “埃托奥早就该拿金球了。”这是罗纳尔迪尼奥的同胞贝莱蒂在为埃托奥打抱不平,不过只要埃托奥能保持目前的良好状态,他距离这一荣誉就将越来越近。这个周末埃托奥征服的是桑坦德竞技的球门——这已经是他来到西班牙之后第8次征服这支球队的球门。“我不会嫉妒罗纳尔迪尼奥取得的成就。”埃托奥说,不过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感到嫉妒的应该是被续约一事牵扯了太多精力的巴西人。

  比赛前15分钟对巴塞罗那来说异常艰难,但埃托奥的一脚射门让比赛回到了巴塞罗那最熟悉的那条轨道上。我们很少看见喀麦隆人在距离球门这么远的地方起脚射门,赛后埃托奥自己也承认“我更喜欢在禁区内射门”。不过或许正是这个让人预想不到的变化击败了桑坦德竞技门将托诺,他在接球时犯下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失误,是精力不够集中么?还是因为之前活动不够而导致身体僵硬?不管怎样,这个进球让桑坦德竞技一下从天堂跌到了地狱,而埃托奥则收获了自己的第4个联赛进球。

  这个失球让新沙丁鱼人球场的球迷十分恼火,但不可理解的是他们居然将自己的怒火发泄到了埃托奥身上。在此后的比赛中只要喀麦隆人拿球,球场内便会响起充满侮辱性的嘘声与尖叫声。埃托奥不会对这样的场景感到陌生,上赛季他便多次在客场受过这样的侮辱,其中也包括新沙丁鱼人球场,虽然一直努力地试图利用进球来回击,但自尊心强烈的埃托奥最终还是被激怒了。第62分钟时埃托奥与对自己犯规的桑坦德竞技球员发生冲突,并推了对方一把,从主裁判那里领到一张黄牌。第80分钟时里杰卡尔德用古德约翰森将情绪波动越来越大的埃托奥换下,赛后主教练在表扬埃托奥的无私表现的同时承认换下他的唯一原因就在于“他看起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黄牌警告”。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