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没托雷斯的马竞更凶悍 4比1击溃毕尔巴鄂竞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9日 09:04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作者 沈庆丰):“金童”托雷斯因禁赛无法上场,马竞却突如火山般爆发,以摧枯拉朽之势客场4比1击溃毕尔巴鄂竞技。刚刚复出的马克西立即找到进球感觉,彼得罗夫和加莱蒂突然复活,终于获得首发的阿圭罗也不负众望,四员虎将用四个进球改变马竞一贯的攻击不力的弱点,这让周二将正式与俱乐部续约的托雷斯,多少感觉有些尴尬。

  马克西无愧“驯狮专家”

  德国世界杯上,马克西是阿根廷队内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对墨西哥队的1/8决赛中打入的惊天远射,已经载入世界杯的史册,但马竞球迷本赛季却始终无缘见识这位阿根廷人表演。或许是世界杯上耗费体力过多,新赛季开始后,马克西便一直受伤病困扰,直到本场比赛,他才终于得以重新进入首发阵容。马克西本场比赛主踢右路,有了他,球队右路攻势也果然不一样,他不断“吞噬”着对方的左路,也让毕尔巴鄂竞技球员无力招架。

  第5分钟,当毕尔巴鄂竞技球员仍在寻找比赛节奏的时候,马克西的一次远射就差点攻破了对方球门,毕尔巴鄂竞技门将扑得艰难,但也送给马竞一个角球。这记远射证明马竞有能力一开始就掌握主动,而马克西就是“床单部队”的主攻手。马竞很快破门,第18分钟,阿圭罗右路传中,马克西门前点球点附近凌空轻巧挑射先下一城,1比0。一球领先为马竞的获胜奠定了基调,这也是马克西在毕尔巴鄂竞技的主场圣马梅斯球场取得的第三个进球,迄今他已先后四次洞穿了“巴斯克雄狮”的大门,对一位年轻的中场球场来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数据。

  “愤怒闪电”再现绿茵场

  在马克西打开毕尔巴鄂竞技的“罐头”后,彼得罗夫开始担负起稳定军心的工作——第37分钟,彼得罗夫在接到马克西的传球后,在离球门30米开外的地方果断起左脚远射,皮球贴着球门左立柱入网,可谓举座皆惊。这是马竞正需要的一个进球,在我们的记忆中,马竞这几个赛季来也是第一次享受优势,并将这种优势转化为胜利成果。在这一幅田园诗般的画面中,彼得罗夫又成为了在德甲时的那个突破、传球与射门能力俱佳的“愤怒闪电”。加盟马竞后,除了上赛季的开局阶段外,保加利亚人很少能找到这种在球场上游刃有余的感觉。

  彼得罗夫在禁区前接到队友传球后,没有丝毫的犹豫,他的左脚怒射穿越了对方两层共四名球员的防守。进球之后,不但彼得罗夫的欢乐被瞬间引爆,所有的马竞球员也都疯狂庆祝。说起来让人不相信,这仅是彼得罗夫加盟马竞后的第二个进球,马竞球迷希望这一球能让保加利亚人重新进入久违的进球状态中。

  “又一个球星诞生了”

  在球迷的支持声中,在托雷斯遭遇禁赛的情况下,马竞主帅阿吉莱终于将阿圭罗的名字写入了首发阵容中。这是新赛季开始后阿圭罗第一次获得首发,尽管他是马竞夏季热身赛的最佳射手,总共打入过5个进球,但在之前的比赛中,阿吉莱却更信赖米斯塔。“又一个球星诞生了,”《阿斯报》赛后称赞阿圭罗,“我早知道他是球星,但直到昨天才得到真正确认。阿圭罗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展现了他全部的神奇,他的假动作、他的过人、他的调皮的主意、他的个性,尤其是他的进球,都让人着迷。有了阿圭罗的天才,马竞也就找到了它的神奇。

  马克西的进球有阿圭罗的功劳,第63分钟阿圭罗又尝试自己破门,他接卢辛的传球后禁区前晃过对方一名后卫,赶在另一名后卫铲球之前起脚打门,毕尔巴鄂门将站位靠前反应不及,只能让皮球入网。第90分钟阿圭罗带球冲入禁区被普列托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加莱蒂将场上比分定格在4比1上。马竞三个进球与阿圭罗有关,《阿斯报》将他评为全场最佳,有人将阿圭罗比作马拉多纳,也有人将他比作罗马里奥,唯一肯定的是,这将是一位能给马竞球迷带来很多欢乐的天才。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