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普约尔铁树开花体会兴奋 笑言在巴萨盼着做替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5日 17:22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普约尔在上场与奥萨苏纳的比赛中被里杰卡尔德放在了替补席上,当时就有人预感,在下一场与列夫斯基的冠军杯小组赛上,这位巴萨队长一定可以有一番特别的作为。人们会做这样的猜想并不奇怪,因为之前被里杰卡尔德用如此不明的理由放到替补阵容中的主力球员,都在解禁之后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果不其然,本周二的冠军杯,普约尔就在比赛中进球,对于这名一向很少上前助攻的后卫来说,进球远比在一场比赛中完成20次抢断更加困难。

  将普约尔的进球说成“铁树开花”,一点都不过分,因为在此前他代表巴萨一队出场比赛的五个赛季里,他总共才为球队打进过三个球。第一和第二个进球,分别出现在2001年和2002年,当时的他还是一名右边后卫。当他将自己的位置变成中卫之后,他就很少再上前助攻,甚至连出现角球和任意球机会的时候,他都总是球队拖在最后的一个人。直到上个赛季,里杰卡尔德重新允许普约尔在定位球时插到对方禁区里之后,他才在去年10月30日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射入了一球,巧合的是,那场比赛巴萨也是用5比0的比分狂扫对手。

  普约尔在与列夫斯基这场比赛中所进的球难度并不高,只是一个门前的补射,而且这个球至少有一半的功劳应该归到主罚任意球导致对方门将脱手的小罗身上,但能够取得进球已经足以让普约尔兴奋了。要知道,这是他在欧洲冠军杯上的首个入球,在此之前他还从来没有在欧洲赛场的进球榜上写下过自己的名字。不过当记者询问他进球感觉的时候,他却谦虚了起来:“进球之前我什么来不及想都,只是看到皮球之后捅了一下。至于进球之后我立即被队友们包围了,巨大的兴奋让我无法思考任何东西。”

  无论里杰卡尔德在联赛中不让普约尔上场是出于什么具体原因,人们都不得不承认,荷兰人对于调整球员状态的确有过人之处。难怪普约尔会在比赛之后用玩笑的口气说:“在别的球队,谁都不想成为替补,但在巴萨,有时候成为替补未必不是一件好事。现在我们这里的每一个人都热爱板凳,因为我们相信,在短暂的板凳后,就会有进球的到来。”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