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意甲综述:国米留住法宝 卡卡其实已续约AC米兰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0:38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AC米兰在庆祝刚刚到手的世界俱乐部杯,不难想象,AC米兰的球迷会以何等的规模,迎候胜利归来的AC米兰。比赛没悬念,国际米兰取得了16轮联赛中的第12场胜利,克鲁兹进了近20天里的第7个球,苏亚佐也在面对老东家时进球。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庆祝刚刚到手的世界俱乐部杯,不难想象,AC米兰的球迷会以何等的规模,迎候胜利归来的AC米兰。没有时间,最重要的还是没有心情去感受老对手的胜利,国际米兰只有把精力发泄在意甲联赛中。感谢罗马的合作,特别感谢那个被低估了的克鲁兹,国际米兰没有悬念的击败卡利亚里,蓝黑军团同罗马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7分。从进球效率上讲,恐怕我们都要重新认识这位阿根廷前锋,而国米则要庆幸,当初AC米兰和罗马想要克鲁斯时,国米都没答应。

  特别是和罗马的那次交易,当时在国米前锋中位列第五的克鲁斯没能去成罗马,完全是个“意外”。我们不妨再仔细看看第16轮意甲联赛,相对于经常误事的武齐内奇,克鲁斯不正是斯帕莱蒂治愈罗马“托蒂依赖症”的最佳选择吗?多亏了布兰卡精明,国际米兰在今年夏天才没有放走当时地位远不如依布、克雷斯波、阿德里亚诺,甚至苏亚佐,和老板关系更远不如雷科巴密切的克鲁兹。事实证明了这一决定的高明,克鲁兹也成为依布拉希莫维奇之后,曼乔最信赖的前锋。

  国米的连续胜利和罗马的止步不前,让蓝黑军团大大的接近了意甲冠军,尤文则在上周六证明了,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应该有他们的名额。尽管拉齐奥似乎找到了上赛季的那股子精气神,踢出来的足球也没那么难看了,但是尤文的实力还是明显在拉齐奥之上,中规中矩的尤文也能取胜。尤文之所以能够取胜,多亏了皮耶罗、布丰,前者的进球和后者的扑救,让罗西也无可奈何。另外,扎内蒂重新进入了最佳状态。多纳多尼似乎应该多考虑这位效力过国米和罗马的老将。

  说起扎内蒂,熟悉意甲的球迷并不陌生,当初,正是扎内蒂与皮尔洛、赞布罗塔、加图索、安布罗西尼,牢牢的占据了意大利U-21国家队的前卫线,笔者还清晰的记得,塔尔德利那拨意大利U-21队的前卫俊杰中,如今只有巴洛尼奥被废弃在了拉齐奥。皮尔洛、赞布罗塔、加图索是里皮在2006年世界杯上特别倚重的球员,安布罗西尼目前在AC米兰的状态和作用,已经全面超越了悍将加图索。说来好笑,扎内蒂也是2007年夏天要被弃用的球员,又一个莱格罗塔列。

  8分的差距,让尤文赶超国米,这似乎不现实,但是罗马却实实在在的只有1分的优势,意甲第二和第三名,对2008年夏天的备战有着重大影响。从积分榜上看,尤文巩固了它在欧冠集团的位置,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的低迷,却给了帕勒莫机会。另外,AC米兰也在窥视着第四名的位置。少赛三轮,米兰的这三个对手分别是雷吉纳、利沃诺和亚特兰大,而AC米兰目前同乌迪内斯只有10分的差距,同佛罗伦萨只差7分。只是AC米兰的梦想,必须要经受德比的考验。

  依靠着一个无比出色的卡萨诺,桑普多利亚逼平了佛罗伦萨。在过多的场外干扰之后,卡萨诺终于把心思放在了足球上。马扎利用卡卡刺激卡萨诺的斗志非常正确,比赛的上半场,卡萨诺因为抗议裁判(乌依法鲁西确实犯规了,裁判没吹,穆图随后进球),甚至哭了出来。因为主裁判加瓦的这张黄牌,他将错过与罗马的比赛。尽管他有许多的毛病,但卡萨诺不是个虚伪做作的人。他的表现必然引起多纳多尼的关注,2008年欧洲杯,意大利也确实需要一位托蒂的接班人。

  两支西西里球队都在本轮取得了重要的胜利。圭多林回归后的效果非常明显,本轮比赛,帕勒莫让本赛季的黑马,号称“新切沃”的亚特兰大退色,帕勒莫重新走上了欧洲联盟杯席位的竞争之路。圭多林的球队现在和乌迪内斯也只有4分差距,而这还要感谢卡塔尼亚,后者也巩固了自己中游球队的地位。保级军团方面,托斯卡纳大区的三支球队,锡耶纳、利沃诺、恩波利和卡利亚里、雷吉纳,这5支球队最危险,另外,热纳亚和都灵这两家百年老店也要多加小心……

  还是这周,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终于做出了一个对意大利足球长远发展很有意义的动议,意甲联赛将从现在的20支球队变回原来的18支,意乙联赛将由20支球队组成。而且从职业联盟的角度,要重视本土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力度。

  意大利媒体希望,这一次职业联盟不再是“光耍嘴皮子上的功夫”。

  国米赢得轻松

  面对弱小的卡利亚里,曼奇尼再次选择了4-3-3阵型。马特拉济又回到了板凳上,萨莫埃尔停赛后复出,马克斯维尔出任左后卫,齐沃被调到了前卫线,和坎比亚索、萨内蒂搭档,依布的停赛,让曼奇尼有机会检验其它的前锋组合,克雷斯波和苏亚佐、克鲁兹联袂首发。德比之前,曼奇尼想检验一下球队综合实力。

  比赛没悬念,国际米兰取得了16轮联赛中的第12场胜利,克鲁兹进了近20天里的第7个球,苏亚佐也在面对老东家时进球。除了尤文和罗马,似乎没球队可以阻挡国米。这也让本月23日的比赛多了许多的期待。“也许世界俱乐部杯得主能够给我们一点希望,也许!”拉涅利说得很玄妙。对卡利亚里来说,这场比赛的时机肯定不好。球员之间的矛盾已经激化,球迷对俱乐部的抗议更是此起彼伏,而国米在上半场也多少显得有些漫不经心,麦孔的助攻我们也很少看到。

  只是国米的防守体系很坚固,卡利亚里的牙齿显然不够锐利,曼奇尼在中场做出了调整,可是和往常一样,国米的进球依然来自个体,而不是曼奇尼选择的阵型。如果说前45分钟,齐沃是主角,罗马尼亚人有若干次射门,甚至还有一次击中了横梁。到了下半场,克鲁兹挺身而出,几天前刚刚裁决了可怜的埃因霍温,克鲁兹和苏亚佐的配合,帮助国米突破了卡利亚里的防线。1比0之后,国米更是随心所欲的改变攻防节,一直到苏亚佐进球,比分变成了更保险的2比0。

  没有什么可唠叨的,依布没有上场,除了坎比亚索,国际米兰其他的主力前卫全部进了病房,蓝黑军团依旧掌握了比赛的绝对主动权。克鲁兹说,能有现在的成绩,他自己也没想到。几乎象是在道歉,阿根廷前锋表示:“我们的球队状态很好,而我这样能把握住所有的机会,这对一个前锋很重要,但对我来说,国米的胜利更重要。”关于德比,国米上下已经统一了口径。“他们是不是赢得了世界俱乐部杯这不重要,但德比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能把德比拿下。”

  其实克鲁兹不能隐瞒什么,AC米兰捧得世界俱乐部杯对国际米兰是个巨大的刺激,“教训一下AC米兰”,也就成了国际米兰在德比前最好的动员令……

  曼奇尼总有话说

  世界俱乐部杯为谁助威?“那纯粹是个友谊杯,这种比赛不值得一看……”

  围绕着曼奇尼这句话,上个周末的意大利媒体狠狠的热闹了一番,最终,还是国际米兰的主教练自己出面澄清一切。“我当时表达的是我个人的看法,我觉得以前的模式更有挑战,我个人喜欢欧洲冠军球队和南美冠军球队之间的一场直接较量。”他抨击了意大利媒体,妖魔和夸大了他的原话。“我没说过这场比赛不值一看,也没说这只是场友谊赛,我只是表达了我个人对世界俱乐部杯的看法。”

  上周日晚上,在击败了卡利亚里之后,曼奇尼恭喜了安切洛蒂和他的AC米兰。“我不想和他们争吵,因为这场争吵是一些记者发明的,它根本不存在。AC米兰的许多球员也同意我的看法,原来的一场比赛更有魅力。”回到了国际米兰自身,莫拉蒂在2007年夏天的礼物让曼乔非常满意。“非常满意。齐沃是个伟大的球员,可以承担许多位置。”希望斯坦科维奇不需要手术,曼奇尼还谈到了阿德里亚诺。“我们之间还没谈过,但是我们不想出售阿德里亚诺,这是肯定的。”

  布兰卡和国米的队医去了巴西,他们正在全面了解阿德里亚诺的情况。“如果他能恢复到几年前的状态,他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曼奇尼非常肯定的说。

更多新闻

意甲综述:国米完胜领先5分 尤文小胜 罗马客平
意甲综述:国米不可阻挡 尤文冬季恐有转会风暴
意甲综述-亚特兰大主场大胜 巴勒莫客场落败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