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奇尼用兵征服莫拉蒂 活用一人解决左路痼疾

 

CCTV.com  2007年09月30日 11:35  来源:  

    腾讯体育讯 国际米兰在奥林匹克球场大胜罗马队之后,显然满意的马西莫·莫拉蒂接受了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采访。

    “这3分非常重要,”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说,“这有点像上赛季,我们来到这里,在一支在状态的罗马队身上取得了胜利。总体上来说,对我们、对于球员们和我们的士气来说,这是一场基础性的胜利,而对于曼奇尼来说,这表现出了他是一名优秀的主教练。最近几周对于国际米兰人们说得太多的东西吗?说实话,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些东西。唯一令人苦恼的是伤病。伊布拉西莫维奇打单前锋,我对首发阵容吃惊吗?(笑)在比赛之前,我已经获得了知晓首发阵容的特权。曼奇尼做得非常出色。他是一名真切的知道要做什么的主教练。我认为他在下半场11打10时派上2名前锋的做法是正确的。克雷斯波和克鲁斯的表现?前者很出色,因为他刚上场就进球了;后者的表现非常非常好。我祝贺他们。但他们都打出了最好水平,我非常高兴。祝贺他们。我们的球迷也将会高兴的。”

    本场比赛结束后被认为是胜负手的就是曼奇尼的果断变阵。尽管赛后助理教练米哈伊洛维奇表示:“曼奇尼是以4-3-3阵形开始的比赛,菲戈和塞萨尔和伊布拉西莫维奇一起搭档锋线。我们决定将菲戈和塞萨尔放在边锋的位置上,因为我们的几名重要球员缺阵了,他们有可能阻止罗马边后卫的跑动。”但其实433的理解或许过于偏向攻击性,国际米兰的场上的阵型更像4-5-1或者穆里尼奥在英超第一个赛季所采用的433(两个边锋实际上可攻可守的中场)。

    结果在这场国际米兰大胜罗马的比赛中,巴西左边锋塞萨尔上演了有一场美妙的表演。他的表现成为了战术中十分关键的一枚棋子。大塞萨尔作用分为两个方面:一是“与伊布一起搭档锋线”,一是“阻止罗马边后卫的跑动”,对攻防两方面都提出了要求,塞萨尔做得如何?比赛中有一个镜头对大塞萨尔诠释得很清楚:第35分钟帕努奇上前助攻,在右侧边线企图加速启动突破,大塞萨尔牢牢卡住位置,硬把帕努奇挤出边线,断球就地发动反击;两三脚传递后,大塞萨尔已经前插到左路最深处,拿球内切妙传中路无人盯防的菲戈,可惜葡萄牙人射门没打正部位。这次快速的攻防转换由塞萨尔开端,又由他送出致命一传,完美贯彻了一名边路球员的战术价值。进攻方面闪光中的一幕当属制造第一个进球的过程。当马克斯韦尔断下托蒂角球,反击中冲在最前线的不是伊布,而是大塞萨尔,他的这次前插异常犀利坚决,连以奔跑著称的佩罗塔都追赶不及,大塞萨尔的单刀虽然被多尼挡出,仍然为伊布留下黄金机会,导致了红牌和点球。而在防守方面,塞萨尔做出四次关键性铲断也尤其突出,把罗马最犀利的边路助攻压制了下去。赛后塞萨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我曾经有很大机会在这个赛季初就上场。”他说,“我带着平静和性格等待着我的机会。主教练将他的信任给了我,我为此感谢他。今晚在奥林匹克球场,我们以对罗马的比赛中的表现满足了主教练的期待。我对首发感到惊讶吗?不。我自己、伊布拉和菲戈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和三前锋差不多。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知道了我们的潜力。今天的胜利告诉了人们,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从第二轮起,大塞萨尔场场首发,出场时间仅次于科尔多瓦、马克斯韦尔和坎比亚索,此三人都是缺少替补的绝对主力,大塞萨尔的位置需要与索拉里、吉梅内斯甚至萨内蒂竞争,若没有出色的表现,很难得到现在的稳定地位。国际米兰最薄弱的左路,由于有了原本边后卫出身的塞萨尔出任左边锋,使得原本攻强守弱的麦克斯韦尔得到了最大的弥补,两人虽然都不是以防守见长,但两个攻击力极强的左后卫组合在一起俨然小有了攻守兼备的味道,上赛季意大利杯决赛曾被罗马打穿的左路在本场比赛中大有好转,如果不是麦克斯韦尔大意对佩罗塔的入球负有责任,这条全新的左路当得到更高的评价。从这一点看,曼奇尼用活一人解决两大难题,难怪莫拉蒂要称赞他“真切的知道要做什么”。

责编:任远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