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几秒瞬间决定成败 伊布把托蒂“打入地狱”

 

CCTV.com  2007年09月30日 10:44  来源:  





  新浪体育讯:榜首大战赛前,几乎所有媒体一致将伊布和托蒂作为两队比拼的焦点,《罗马体育报》还特地为两人涉及了专题,两人的场上位置、球队地位和近期状态,正是棋逢对手。九十分钟战罢,两大前锋的重量级对话似乎不大过瘾,伊布提前下场,但只需十几秒瞬间的转换,两人胜负即分,球队的胜负也因此而定。

  一个是上赛季金靴,一个是现今射手榜头名,谁也不敢对两人放松警惕。罗马以惯常战术出战,国际米兰则变阵451,增加一名中场来与主队抗衡。开赛一分钟托蒂便施展任意球重炮功夫,门将塞萨尔脱手险些被小曼奇尼补射得分,托蒂看起来十分放松,第8分钟禁区前脚后跟磕球打出精妙配合。伊布直到第14分钟才得到表演机会,他在禁区内护球挤开梅克斯和托内托,左脚转身射门被多尼没收。







  双方的摩擦渐渐透出火药味,第21分钟胡安从后上抢伊布成功,托蒂得球后迅速带球反击,连续摆脱两人拦截将球交给小曼奇尼,后者禁区边缘抽射被塞萨尔奋力扑出底线。另一边伊布则与梅克斯纠缠在一起,两次被判犯规后向裁判喋喋不休,情绪上表现得相当激烈。第29分钟托蒂主罚任意球被挡出底线,罗马赢得角球,谁也没想到这竟会成为一个转折时刻。

  托蒂慢悠悠地开出一个战术角球,准备交给禁区角上的队友,不料马克斯韦尔抢先一步断球,全速带球向前反击,塞萨尔高速插上甩开佩罗塔,单刀打在多尼腿上弹起,此时伊布拍马赶到,在空中直接头球发力顶向空门,久利被迫手球阻挡,毫无疑问的红牌加点球,伊布操刀主罚冷静右脚推射打入右下角,国际米兰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取得领先。





  又是伊布!他攻入了最近三场联赛的第五球。头球补射和点球的难度确实不大,但这一球的起因太过荒唐,罗马全队在心理上难以接受,尤其是队长托蒂情绪化的特点自此表露无疑。托蒂自知对失球负有直接责任,一心想用个人表现弥补过失,像一头被激怒的公牛不知疲倦地从中路强行配合。下半时开始不久,伊布被胡安铲伤脚趾下场,托蒂连续的直塞传递终于让国际米兰防线出现漏洞,佩罗塔扳平比分。没有了伊布,托蒂将成为奥林匹克的主宰吗?

  托蒂的信心仅仅恢复了四分钟,克雷斯波和克鲁斯联手将罗马取胜的梦想击碎,第63分钟托蒂禁区前沿拔脚怒射打偏,最后一线希望也未能挽回。当科尔多瓦攻入第四球后,罗马王子彻底丧失了比赛积极性,很快被埃斯波西托换下,下场时竟忘记摘下队长袖标。从数据上看,托蒂全场拿球次数远高于伊布,大部分时间扮演着核心角色,伊布稍显平淡,全场只得到一次绝对的机会。然后就是这一次机会,把握住托蒂最严重的一次失误,高手对决,一个细节足以决定成败。托蒂以这样的方式败给伊布,对个人和球队都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在tgcom的评分中,伊布的6.5分在国际米兰不算高,但托蒂的5分仅高于“罪人”久利,tgcom同时明确指出,久利手球红牌加点球,追根溯源就是托蒂的角球失误造成的。






  此时回顾两人赛前的谈话,不难发现心态上的差异。伊布赛前说“只有在对罗马的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才会去考虑关于对埃因霍温的比赛,现在我们的头脑应该全神贯注于联赛之中”,而托蒂却没把国际米兰放在眼里,他认为“比起国际米兰我们考虑更多的是老特拉福德”。也许是几个月内连续战胜国米,让托蒂产生了一些轻敌思想,心态上先输给了伊布。






  “这是两支出色球队之间的挑战,比赛的结果不会被球员之间的对决左右。”伊布没有把自己看作救世主,瑞典人看似狷狂,头脑却不失冷静,这是他今晚胜过托蒂的最关键因素。

责编:宋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