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买小罗只需2000万 为何巴西天王1年缩水4/5

 

CCTV.com  2007年09月28日 14:06  来源:华奥星空  

  新赛季开始后,小罗过得越来越不顺心,关于他的转会传闻也越来越盛,甚至更超过了夏季转会期间。方方面面的现象综合起来,小罗继续留在巴塞罗那已经基本上不可能,现在的问题变成了AC米兰和切尔西究竟谁能拔得头彩。

  最近两轮西甲联赛,小罗都高挂免战牌,而小罗缺席原因说法不一:巴塞罗那俱乐部说小罗是右腿有伤;但西班牙媒体却爆料说小罗是因为在之前几场重要比赛前连续徘徊夜店而被俱乐部封杀,事实上在冠军杯与里昂的比赛中,小罗也是早早就被替换下场,并“因此”促成了那场大胜。不管是哪种说法,最近两轮小罗休战,巴塞罗那反而在梅西的率领下打出了新赛季开赛以来的最佳水平,狠狠地回击了“小罗不可或缺”论,因此巴西天王眼下在巴塞罗那的地位正在变得无比尴尬。

  更重要的是,眼下小罗正处在与巴塞罗那续约的关键时期,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毫不隐瞒自己要让小罗利益最大化的愿望,也正是因为阿西斯提出的条件太过惊人,巴萨与小罗的谈判才一拖再拖。现在又出了这种状况,恐怕从巴塞罗那身上得到让阿西斯满意的新合同已经是不可能。此外就西班牙媒体捅出的消息内容之详细,绝对不可能是凭空编造,因此绝大多数人都相信是巴塞罗那内鬼所为,目的无疑是把小罗逼出巴塞罗那。阿西斯明白,因此他把自己的牢骚说给所有人听:“现在有太多关于小罗的负面报道和假新闻,但这是怎么编造出来的?”

  尽管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坦都在公开场合为小罗辩护,贝吉里斯坦昨天还说:“只要小罗回到最佳状态,他就是NO.1。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据说私下两人也对小罗最近的态度很不满。一直支持小罗的立杰卡尔德虽然口头上还说小罗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但让小罗出场时间越来越少的人也是这位荷兰主帅。

  现在的形势是,巴塞罗那既不可能为小罗提供新的超级合同,内部又有不少反对小罗的声音,巴西人确实没有理由非赖在这里不走,甚至有声音说小罗已经彻底为巴萨对他采取的态度而感到失望,现在小罗只想尽快离开这块伤心地。此前一度传出了切尔西要用超过8000万欧元引进小罗的消息,此事并没有得到阿布的确认,不过这足以证明小罗又一次进入转会市场了——尽管欧洲转会市场的大门还没有开启。

  而且更让巴萨难留小罗的是,巴西天王的转会费恐怕远没有他们所想的那么多,因为西班牙流行的违约金制度收到了国际足联转会规定的制约。根据国际足联转会规定的第17条:年满28岁的球星在为一家俱乐部效力3年后可以自己选择买断合同。到明年3月份,小罗就将年满28岁,而且他为巴塞罗那效力也早超过了3年,因此他可以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买断与巴塞罗那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最重要的是依照小罗的工资,他买断合同所需要的金额只有“区区”2000万欧元!

  眼下欧洲对小罗有意的俱乐部就是AC米兰和切尔西,对于这两大豪门来说,2000万欧元根本不是什么大数,因此小罗的未来究竟在哪里根本不是巴萨能掌握的,主要还是看小罗的态度。最近虽然切尔西与小罗的传闻更盛,但意大利媒体却认为AC米兰仍然有优势,毕竟巴西人未必能适应伦敦的天气和生活,而且AC米兰队中有庞大的巴西帮——这对所有在欧洲踢球的巴西球员都有巨大的吸引力。《意大利体育》还表示,米兰的欧洲冠军头衔也更让小罗着迷。

  何况贝鲁斯科尼和加利亚尼在这个夏天已经多次重复:“只要小罗转会,AC米兰肯定是第一选择。”说了这么多遍的话,不应该只是放空炮。唯一可能出现的变数,就是AC米兰能否拿出让阿西斯满意的待遇,这至少不能比切尔西许诺的差太多。(寒锋)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