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甲最佳:国米新王传奇突破 米兰弃将完美表演

 

CCTV.com  2007年09月28日 14:06  来源:华奥星空  

  意甲联赛第五轮,亚平宁半岛重新刮起进攻之风,10场比赛8场分出胜负,共打进29个进球。在这样一轮进攻风暴中,当然不会缺少精彩的进球。

  在罗马与佛罗伦萨的对攻战中,小曼奇尼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就做出了一次精彩的表演。

  当时塔代伊从右路把皮球敲向中路,第一点接应的老将久利巧妙地把皮球一漏,骗过了两名防守球员,帮助中路的小曼奇尼得到轻松停球的时间。而小曼奇尼在把皮球停下后也做出了惊人选择,他在距离球门20米开外的地方突然起右脚轻搓,皮球在空中画出了一道巨大的抛物线,越过意甲最佳门将弗雷的头顶后坠入球门远角。这个进球,从罗马全队巧妙的配合,到最后小曼奇尼充满想象力的吊射,都让人叹为观止,恐怕只有在罗马这样一个团队配合与个人技术完美结合的球队中才能诞生。

  不过小曼奇尼的进球虽然精彩,但还属于能让人接受的范围内,相比之下国际米兰前锋伊布在本轮打进的第二粒进球根本就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一直到他射出的皮球落进球网之前,恐怕都不会有人相信球将是这么进的。当时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菲戈在禁区前沿把球分给身边的伊布,伊布得球后向左侧横拨。此时由于桑普禁区前聚集了众多防守球员,伊布一转身已经落在一名后卫身后,然而伊布却利用自己野兽一般的身体和一双大长腿,从后面抢占了有利地位,硬是挤到后卫身前护住了皮球。

  此时另外两名桑普多利亚后卫从禁区内扑了上来,但见伊布轻巧地用右脚外脚背把球一停一抹,随即突然转身,令人难以置信地从三名后卫的包夹中突围出来,并且直杀禁区。此时已经再也没有人能阻挡瑞典前锋的进攻,伊布也在第四名后卫的铲断之前轻松把皮球送入桑普多利亚的大门。在这样的表演面前,以防守著称的桑普多利亚也只能徒叹奈何。把伊布的进球评为本轮意甲最佳进球当之无愧。

  而伊布在本轮的表演并非仅仅如此,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中瑞典人再次梅开二度,成为国米获胜的首席功臣,而在一场比赛中连进两球似乎成了本赛季伊布的习惯——在五轮联赛中伊布竟然做到了三次。只不过,在这个夜晚,即使是梅开二度的伊布,也要对一人叹服,那就是热那亚的前锋博列洛,因为后者在本轮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并且帮助升班马取得赛季首胜。

  本轮热那亚的对手乌迪内斯并非弱旅,他们拥有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这样意大利国家队级别的锋线组合,并且在两轮之前刚刚绝杀尤文图斯。然而在这个夜晚的主角注定是博列洛,他从比赛一开始就统治了球场。第7分钟,博列洛的大力射门就击中横梁,第20分钟博列洛用一记左脚凌空抽射为热那亚打破僵局。上半场结束前,博列洛的射门再次被横梁挡出。事不过三,下半场横梁终于不再为难博列洛,他也利用一次不可阻挡的头槌攻门以及一次由自己创造的点球完成了帽子戏法。

  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而这还不过是博列洛代表热那亚打的第三场比赛,但他已经进了四粒进球——热那亚全队也只打进了这四粒进球。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博列洛是因为在AC米兰没有出场机会而选择转会,但放走博列洛后的AC米兰如今却再度陷入了锋无力的窘境,前锋至今还没有在联赛中进球,AC米兰也连续四轮联赛不胜。如今红黑军团肯定在后悔放走博列洛这样一个神奇的杀手。

  但博列洛现在可没精力考虑这些,他现在的心都放在了热那亚身上。“太奇妙了,球迷从比赛一开始一直欢呼到比赛结束,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们。”博列洛说,“现在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很好,我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了自信。联赛很艰苦,但我对我的球队有信心,我们只需要适应的时间。”(寒锋)

责编:王晓遐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