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尤文对决皆不发力 曼奇尼小九九一箭双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9日 17:57 来源:

  网易体育消息:莫雷蒂啤酒杯三角赛中,国际米兰两战两胜夺取了冠军,有意思的不是国际米兰在“意大利德比”中击败尤文图斯的结果,而是两支球队交手中主帅的“别有用心”。

  谁都清楚这个莫雷蒂啤酒杯仅仅是个“游戏”,名次和冠军称号只是意大利媒体用来炒作的一个噱头。参赛的球队都不会把最终的结果看得有多重,目的都在于找状态,练兵,考察球员,磨合阵容。国际米兰在本届比赛中,对那不勒斯的时候派出的阵容相当强大。而在弱旅身上寻找感觉是所有球队都会采取的方式,这一点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是一样。

  事实上莫雷蒂啤酒杯本身的赛制也更像是教学比赛,经验丰富的曼奇尼和拉涅利都很好地利用这个机会在那不勒斯身上让那些重点观察中的球员们,特别是核心球员去找状态。

  但两强相遇,特别是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之间,则是另外一回事。不可能让主力放手去拼,毕竟这样的对手之间太容易走火,导致不必要的损失。所以两队教练在安排上场阵容的时候,都不会把球队主力阵容派上,竭力淡化比赛份量。

  每届莫雷蒂啤酒杯强队之间比赛都会相当敏感,最重要的是不能让战术过早曝光。本赛季因为尤文图斯刚刚升回意甲,球队重新打造之后,大到整体实力和小到每个人员的技术特点,都是新的。这个庞然大物能量如何,对于几家争冠对手而言,不能没有忌惮。而他们对于这支新尤文需要有一个重新了解的过程。因此曼奇尼派上大批二线球员,不能不说是一招妙棋,一方面避免在不明对手底细的情况下与对手交锋中遭到心理挫折;另一方面也让对手无法真正了解自己的战术特点。最终国际米兰击败了尤文图斯,保护了自己,同时赢得了荣誉,可谓一举两得。

  本届杯赛,尤文图斯暴露出的主要问题还是人员磨合不够。主帅的战术意图体现得不够明显,这需要一定时间来逐步解决。而国际米兰尽管也购买了一些球员,但球队的骨架基本不变。他所需要的只是了解个别球员在其所在位置上的适应能力和技术特点。苏亚索应该是一系列季前赛中最大的收获,从目前来看,大有顶替阿德的趋势。在莫雷蒂啤酒杯之前的热身赛上,国际米兰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也与曼奇尼对比赛的要求有关。强调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在联赛之前,曼奇尼会有通盘考虑,本场比赛用一些小球员应付尤文图斯,就是不给对手面对面了解自己的机会。至于是否能够赢得莫雷蒂杯冠军,相信无论是曼奇尼还是拉涅利,都会看得无足轻重,因为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某个球员的个人表现,而非整体战术对抗方面的考量。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