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甲11人:国米五人入选 两阿德联袂闪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3日 15:54 来源:

    华澳星空消息:2006/07赛季意甲联赛第20轮,国际米兰把意甲连胜记录扩大到了13场,而随着罗马遭遇两连平,意甲的冠军悬念几乎被终结。相比冠军争夺,球员个人的表现更加有看点:托蒂推倒自己的私人教练、超级新星罗西甫一亮相就打入技惊四座的进球、国米皇帝阿德持续升温……

    国际米兰球迷最满意的无疑是阿德的神奇状态,这已经是他在连续第四场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了。更重要的是,现在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阿德里亚诺,勤奋的奔跑、无私的助攻以及跟过去一样挡不住的射门。一个助攻加一个进球,国米反败为胜全靠皇帝,这样的阿德,谁会舍得放手。

    当然阿德能有这样的发挥,离不开搭档伊布的帮助。这两名天才的问题青年在国米竟然相处得如此融洽有些让人大跌眼镜,但事实就是伊布与阿德的搭配竟然发生了化学反应。在阿德身边,伊布的突破、牵扯和传球都变得更有威胁、甚至就连他原本不擅长的头球也突然变得犀利起来。在比赛的下半场,弗雷连续神奇的扑救也没能阻挡伊布强烈的进球欲望。

    不过本轮联赛的话题却不是国米的锋线双星,刚刚从曼联回归意甲的小将罗西才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名还不满20岁的小将给了意甲球迷一个惊喜,“他充满速度、个性、技术和想象力,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才”,《数码体育》在赛后给了罗西这样的评语,而他为帕尔马打进的那粒神奇的致胜球就是最好的诠释。未来属于罗西。

    本轮意甲锋线上是小鬼当家,中场则是老骥伏枥,经验成了决定性的因素,这其中又以多尼和万努奇两名意甲老兵为个中翘楚。虽然已经年过而立,但恩波利的万努奇却仍然像20岁的小伙子一样在球场上不知疲倦地奔跑,《数码体育》甚至称这名老将给球队注入了活力。在迟迟打不开比赛局面的情况下,正是万努奇的突破为恩波利赢得了点球,并最终打开了胜利之门。

    相比之下多尼的表现则更有说服力,已经数不清这是本赛季多尼第几次有如此精彩的表演了,甚至有媒体已经认为多尼是本赛季意甲最佳球员的最有力竞争者了。即便不能拿下这个荣誉,成为亚特兰大的最佳球员已经是勿庸置疑,凭借在中场的控制和调度能力,多尼已经是升班马最不可或缺的核心,而他的进球更总是像及时雨一般让亚特兰大人开心。

    多尼无疑是至今为止意甲表现最出色的中场,不过国际米兰的斯坦科维奇并不比多尼有丝毫逊色。塞黑人在本赛季击溃了所有对他的批评,本轮联赛继续着强势的表演。冷静的射门为国米扳平比分,随后利用两次定位球助攻阿德和伊布进球,但从作用和效率来看,斯坦科维奇是当之无愧的本轮意甲最佳球员。

    不过国际米兰真正的中场核心却不是斯坦科维奇,而是阿根廷人坎比亚索。在坎比亚索受伤的时候,曼奇尼就多次表露出对阿根廷人的怀念,而坎比亚索复出后的表现证明他对得起主教练的期盼。面对来势汹汹的佛罗伦萨,坎比亚索在中场指挥若定,正是在他的掌控下国际米兰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让紫百合徒叹奈何。

    坎比亚索掌控大局,但佛罗伦萨有一名能够以一己之力改变局面的超级前锋托尼,幸好国际米兰有一个同样出色的中后卫马特拉齐。这是两名国家队队友之间的较量,在比赛的最初是托尼占据了上风,第5分钟托尼就头球攻破了国米城池,延续了自己对国米优异的进球记录。但此后马特拉齐加强了防守,他的拦截和对抗都颇具成效,几乎没有再给托尼留下任何机会。这已经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马特拉齐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亚特兰大的巴西边后卫阿德里亚诺则完成了个人的救赎。客场对阿斯科利,这名擅长助攻的巴西人本来延续了上一轮的出色状态,助攻赞帕尼亚为亚特兰大首开记录,但随后他却因为解围失误“帮助”对手扳平了比分。好在阿德里亚诺知耻而后勇,竟然在第84分钟头球将功补过,把比分再次超出,从而为亚特兰大锁定了又一场胜利。

    可惜AC米兰的扬库洛夫斯基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面对没有奥多压阵的拉齐奥右路进攻,扬库洛夫斯基表现得游刃有余,几乎没有留下一丝破绽,AC米兰的左边路防线固若金汤。不仅如此,捷克人还成为米兰进攻最犀利的武器之一,不断在比赛中助攻上前,并多次为前锋送出精准传球,可惜米兰的前锋们状态不佳,没能把扬库洛夫斯基的助攻转化为进球。

    不进球固然可惜,但AC米兰还要感谢迪达的神勇扑救,否则他们很可能要在罗马吞下失败的苦果。虽然仍然被困续约风波,但这不影响迪达在比赛中的专注,罗基、毛里和潘德夫等人的轮番轰炸都不能动摇巴西人一丝一毫。赛后天空电视台居然把全场最佳球员颁给了这名门将,对于米兰来说这固然是个讽刺,不过对迪达自己来说这是最好的肯定。

    意甲第20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迪达(AC米兰)

    后卫:阿德里亚诺(亚特兰大),马特拉齐(国际米兰),扬库洛夫斯基(AC米兰)

    中场:多尼(亚特兰大),坎比亚索(国际米兰),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万努奇(恩波利)

    前锋:伊布(国际米兰),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罗西(帕尔马)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