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涉嫌操纵股票市场 蓝鹰救世主遭警方通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5日 13:32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2006年注定是意大利足球的多事之秋,“电话门”丑闻的判决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最终结果,看上去唯一干净的豪门国际米兰也被窃听事件拖下了泥潭,本周五,又一桩丑闻浮出水面,意大利罗马警方发出逮捕令缉拿拉齐奥俱乐部前主席齐纳格里亚,理由是他涉嫌操纵股票市场,以及通过不正当手段迫使拉齐奥现任主席洛蒂托出售拉齐奥俱乐部股票。

  齐纳格里亚是拉齐奥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曾在1973—1974赛季帮助拉齐奥获得意甲联赛冠军,退役后曾成为拉齐奥俱乐部主席。今年2月,齐纳格里亚开始了收购拉齐奥现任主席洛蒂托手中股份的工作,但遭到了洛蒂托的坚决抵制。“电话门”丑闻曝光之后,齐纳格里亚加快了对深陷困境的洛蒂托手中股份收购的步伐,在当时,意大利媒体曾将齐纳格里亚称为“拉齐奥的救世主”,而部分球迷也站在齐纳格里亚一边,认为洛蒂托只会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将拉齐奥当作了一个盈利工具,只有真正对拉齐奥充满爱的人才能拯救拉齐奥。

  不过媒体与球迷没有想到的是,齐纳格里亚并非他自己所描述的那样忠于拉齐奥。根据意大利警方公布的消息。在背后支持齐纳格里亚进行收购活动的是一家匈牙利财团,他们通过齐纳格里亚作为中间人与拉齐奥俱乐部内部一些股东以及董事会成员进行合作,利用不正当手段操纵拉齐奥股票的价格以从中获利。“一个来自国外的组织正在通过不正当手段收购拉齐奥俱乐部,目前我们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意大利警方的新闻发言人证实齐纳格里亚与此事有关,称其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

  更让人震惊的还在后面。警方同时宣布,齐纳格里亚涉嫌帮助意大利黑手党组织购入拉齐奥俱乐部的股份,并通过电话恐吓等手段威胁洛蒂托尽快将所控制的股份转让给自己——如果这个指控被证实,那么等待齐纳格里亚的将肯定是长期监禁。在“电话门”丑闻被曝光之后,黑手党势力对意大利足坛的渗透已经引起了意大利司法部门的高度注意,齐纳格里亚事件肯定会再次引起意大利足坛的一次大地震,目前意大利政府已经表示将对这一事件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由于目前齐纳格里亚并不在意大利国内,这位罪魁祸首并没有被逮捕归案,但其余涉案的8名人员目前已经被逮捕,其中包括4名拉齐奥俱乐部的主要股东以及1名匈牙利人。消息传出后,拉齐奥股票价格立即大幅下跌,对几年来一直处于经济危机中的拉齐奥来说,这或许是比扣分处罚更加沉重的一击。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