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莫拉蒂成电话门续集主角 国米不会有任何危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5日 16:54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记者 陈晶晶):高高兴兴进去,偷偷摸摸出来。周二,莫拉蒂在罗马的足协调查办公室度过了漫长的两个小时。上午11时30分,国米老板出现在足协办公大楼,面前庞大的记者阵容让他有些乱了手脚,你推我搡中莫老板几次差点撞在玻璃大门上。于是13时30分,结束与博雷利的谈话后他选择了走侧门离开。只留下一句话:“希望不用再回到这儿了。我认为自己提供了全部资料。出于对博雷利的尊重,我不想再说别的了。”

  博雷利的话没错,“我的工作是不可能像每周日球赛那样现场直播给所有人看的。”但却不难猜到莫拉蒂在这两个小时里都说了什么。很明显,他是来为自己和国米辩护的。出人意料的,在谈话中莫拉蒂主动承认曾派人跟踪过维耶里,但对其他,一概否认。“你们不要相信塔瓦罗利的话。当然,我早就认识他,但我绝没派他做任何事。”两天前,在对狱中的塔瓦罗利最近一次审问中,这位前意大利电信安全部负责人表示当初正是接到了莫拉蒂的电话后开始的电话窃听和调查,后来他又通过莫拉蒂认识了法切蒂,此后后者全面接手了此事。国米老板当然不会承认曾向Polis调查公司付过钱:“在法切蒂从裁判努奇尼那里得知尤文图斯和裁判们的特殊关系后,我们决定跟塔瓦罗利谈,听听他的建议。但我们没命令他去做什么,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也没收到任何消息。没人委托他去追踪德桑蒂斯。”没人知道调查办公室是否相信了莫拉蒂的话,唯一可以肯定的是调查还将继续,调查员们将等待米兰法院调查的新进展。之前博雷利和努奇尼曾商定周一会谈,但最终后者没有出现。尔后这位裁判表示那是因为担心过激球迷会因此伤害到其家人。

  在周二晚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莫拉蒂痛心地说:“唯一的事实是这些年我们深受一些足球黑幕之害,如今我们又成为了媒体的靶子。”“昨天是莫吉,明天会是谁?”这是球迷们在上轮联赛中打出的一条横幅。周一,100来名国米球迷来到Antenna3三台所在地要求莫吉下课,新赛季开始后每周一该台都播出一档由前尤文总经理主持的体育节目。幸好,当天莫吉并不在电视台,现场场面一度非常混乱,最后警察、宪兵的到来才平息了一切。而在当晚录影中,电视台顺应要求取消了莫吉参与的环节。虽然如今莫拉蒂成为电话门事件续集的主角,但其他一些俱乐部主席切利诺、斯皮内利和赞帕里尼都站在了老莫一边,甚至连德桑蒂斯的律师也坦承:“没任何国米的人对我们施加压力。”按意大利法律,只要不影响到对方生活,一般的跟踪不能定义为违法。但电话窃听绝对禁止,只有司法机关才有权进行。意国内著名的体育法律专家拉蒂诺分析,如果仅是目前媒体报道的情况,国米不可能受重罚。“如果有证据证明国米通过跟踪或者其他行为企图控制比赛结果,那么结果会很严重。而现在他们只是知道了德桑蒂斯的不法行为而在未经授权情况下私自调查。”调查办公室前副主任斯塔亚诺也认为:“国米没任何危险。因为他们的行为并没影响到任何一场比赛的正常、合乎规则的进行的。”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