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德比撕掉世界冠军遮羞布 大罗小罗谁能拯救红黑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08:27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我们和国米打了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安切洛蒂在赛后面无表情的说,显然,这名世界冠军主帅想尽可能的挽回一点面子。”  其实,引援工作并非只是买进亨利小罗才是引援,引进一些必要的轮换球员,例如国米签下达科特,尤文签下萨利哈米季奇,都是一些成功的引进范例。

  

  搜狐体育讯 “我们和国米打了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安切洛蒂在赛后面无表情的说,显然,这名世界冠军主帅想尽可能的挽回一点面子。不过曼奇尼很狂妄的告诉他:“米兰上半场唯一一次射门就进球了”,可谓针锋相对。说一千道一万,这已经是米兰连续输掉的第三场德比战了,铁一般的事实,怎么是几句话就能粉饰的过去的?

  这场失败的“地震”是显而易见的。

  红黑军团刚刚恢复的自信,被一拳又打了下去;卡卡恐怕也无心去进行世界足球先生庆典,贝鲁斯科尼也觉得扫兴,因为他不能再到处去媒体那里说米兰之强大无敌。但或许这也是件好事,一块伤疤存在,撕掉伪装总是会疼,但总比捂着让它烂掉为好。米兰队现在最缺少的不是什么欢呼庆祝,而是反思,而是痛定思痛,而是痛苦中所能够激发出的斗志--看看今天德比战的最后5分钟,AC米兰根本是平静的接受了死去的命运,没有抗争,没有奋起,甚至没有溺水者的一点挣扎!

  无需否认,米兰有问题,必须得到改进。甚至需要重建,否则,一旦真丢掉了本赛季的联赛前四名,所谓的欧洲冠军立刻就会名誉扫地,队内的大批球星恐怕也会人心思走。那么究竟该从哪几个方面重建呢?

  其一:扔掉虚伪的遮羞布

  近年来,在意大利贝氏集团媒体的推波助澜之下,人们注意到米兰队的“冠军先生”们有着极大的心态上的微妙变化:他们似乎是在“挑”比赛认真打。

  《米兰体育报》说的好:“米兰在欧战中表现出色,在联赛中却表现平平,这有客观因素的限制,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主观上。”说到底,米兰的大牌球星们瞧不上联赛,认为能拿到欧洲冠军、世界冠军才是证明一切,所以,一场利物浦、巴萨们根本不屑一顾的世俱杯,居然成为米兰赛季的第一目标。而与此同时,在联赛里的付出打了折扣,造就了长期混迹于积分榜的下半区,似乎球队笃定下半程会发足狂奔,抢回前四。

  那么,世俱杯冠军到底是否含金量十足?客观说,击败一支日本联赛的球队,然后击败阿根廷甲级联赛的第四名,拿到世俱杯固然是种荣耀,但如果在这种荣耀前迷失了自己,则未必是件好事。AC米兰一直都有问题,上赛季联赛就低迷不堪,本赛季比上赛季还差,一个欧洲冠军和一个世界冠军的存在本该是球队换血重建的良好契机,但这两个冠军反而让米兰的高层,以及核心球员们更加自满自负。

  试问,哪一支欧洲豪门在本国联赛里年年都是落后榜首数十分?哪一支欧洲豪门把夺冠的所有期望寄托在偶然性很强的冠军杯中?所谓的冠军杯为重,联赛无足轻重的思想,本就是米兰队在特有局势下的一种心态过于膨胀的结果。欧战的成功应该为联赛的失败提供该进的契机,但米兰队却拿欧战的成功作为联赛失败的遮羞布……

  所以,要想改进球队,就必须承认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放低心态,一步步去拼去抢,这才是唯一的自救之道。米兰为什么输掉今天的德比?因为抢球不如对手积极,就这么简单!

 

  

  其二:重拾意志,冲击魔鬼赛程

  从1月13日开始,米兰队将迎来一系列的魔鬼赛程:经过连续四周的一周双赛后,球队有一周的休整,随后又是两周的一周双赛,这其中,冠军杯的决战意义自不必说,联赛里也是任何一战都不容有失。要知道,米兰队目前落后第四名多达11分,这意味着即使少赛的三轮全部拿下,依然还需要完成阶段性的抢分任务,否则球队若还延续着目前的主场不胜的状态,能否拿到前四名就成为一个巨大的疑问。

  而拿不到前四名,等待圣西罗的只会是地震。

  但是,如此密集的赛程,如果卡卡、皮尔洛们还想在联赛里使出一半力气就想着拿下,然后集中全力去打冠军杯的话,这显然是行不通的。冠军杯固然不能放弃,但联赛也必须拿出足够的力气和激情。这样一来势必出现体能透支的情况,除了咬牙,别无他法。

  根据赛程,1月13日米兰主场迎来那不勒斯,对手实力不俗,但米兰必须把握机会结束莫名其妙的主场不胜;随后,对阵乌迪内斯是联赛前四名的直接对手,在对抗三支弱旅之后,米兰将迎来前四名的竞争死敌佛罗伦萨。这一系列的比赛,是米兰队必须投入全部能量的,而如果再军无战心的“应付”这几战,等待米兰的命运将会非常残酷。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