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意甲焦点战-伊布梅开二度 国米客场3-2夺7连胜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08:03  来源:CCTV.com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2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5时),意甲第18轮开始7场角逐,国际米兰客场3比2击败锡耶纳,取得联赛7连胜。上半时,伊布主罚点球首开纪录,马卡罗内扳平比分后,伊布助攻坎比亚索再度超出。下半时,斯坦科维奇伤愈复出,伊布远射世界波梅开二度,本赛季个人进球增加到16粒(联赛第11球),锡耶纳替补福雷斯蒂耶里终场前扳为2比3。在其他比赛中,罗马客场2比1逆转亚特兰大,托蒂打进本赛季联赛第10球;佛罗伦萨客场2比1击败帕尔马,穆图独中两元;卡萨诺两传一射,帮助桑普多利亚主场3比0完胜巴勒莫。

  国米1999年以来新年首场意甲保持不败。斯坦科维奇伤愈坐在替补席上。马特拉齐顶替接受手术的萨穆埃尔,萨内蒂与齐伍继续填补中场空缺,伊布与连续3场客场破门的克鲁斯搭档锋线。锡耶纳本赛季主场仅胜1场,历史上联赛对阵国米没有胜绩。从河床加盟的乌拉圭射手波尔塔还没有拿到国际转会证明,因此无法出场。

  开场5分钟,伊布左肋长途奔袭趟过后卫,突入禁区左侧底线低传,克鲁斯前点轻轻触球,门将曼宁格将球得到。1分钟后,克鲁斯左肋妙传,齐伍反越位成功,可惜球出了底线。第10分钟,马特拉齐阻挡弗里克,遭到口头警告。第14分钟,克鲁斯禁区前沿搓球过顶,但希门尼斯单刀被判越位。第18分钟,齐伍右侧开出角球,马特拉齐后点争顶后左脚凌空抽射,主裁判鸣哨判吹他推搡洛里亚犯规。

  第20分钟,齐伍左路回敲,克鲁斯在门前16米处转身右脚低射稍稍偏出左门柱。第23分钟,伊布在门前20米处胸部停球左脚凌空抽射,球折射偏出左门柱。第24分钟,克鲁斯禁区内右脚凌空卸球与科德雷亚相撞倒地,主裁判吉拉尔迪吹罚点球!从慢镜来看,他可能认为科德雷亚解围时抬脚过高。伊布操刀右脚推射左下角得分,国米1比0领先。

  锡耶纳失球后加强了进攻。第28分钟,洛卡特利右肋左脚斜传,洛里亚在门前11米处杂耍右脚铲射偏出右门柱。第31分钟,洛卡特利右路内切闪开两名防守队员,然后左脚斜传后门柱,弗里克抢在门将儒利奥-塞萨尔封堵前头球横摆门前,马卡罗内与科尔多瓦同时争抢落点,最终球被挡过球门线,锡耶纳将比分追为1比1,从慢镜来看,似乎很难确定谁最后触球。

  伊布随后左路距门25米处射门被曼宁格化解。第38分钟,萨内蒂后场断球奔袭40米,晃过了4名后卫,赢得现场国米球迷掌声。第40分钟,洛卡特利中路晃过麦孔,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42分钟,加洛帕在门前20米处射高。

  上半时补时阶段,克鲁斯被科德雷亚放倒,他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偏出左门柱,齐伍左侧角球被解围,但希门尼斯右路得球突破到底线起球,克鲁斯后门柱边上争顶,但在后卫紧逼下倒地,齐伍左侧再传中,伊布前点得球右脚横推门前,坎比亚索在门前4米处左脚铲射入左下角,国米2比1再度超出!这是坎比亚索本赛季第3球。主裁判随即鸣哨结束了上半时!

  易边后,斯坦科维奇换下麦孔,去年10月28日以来首次亮相意甲,他上一场正式比赛则是去年11月冠军杯对阵费内巴切,他在2004年2月首次代表国米出场时,对手也是锡耶纳。锡耶纳主帅贝雷塔则用科尔维亚换下弗立克。第49分钟,德切列对希门尼斯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希门尼斯禁区内接伊布传球打偏。

  伊布第52分钟扩大比分,齐伍左路突破低传,伊布在门前25米处右脚大力抽射挂远角,3比1!伊布本赛季联赛进球增加到11个,超过队友克鲁斯跃居射手榜次席,仅次于尤文的特雷泽盖。第55分钟,加洛帕中路突破距门24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右门柱。儒利奥-塞萨尔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59分钟,洛卡特利禁区前沿狭小空间摆脱后左脚妙传,科尔维亚在门前9米处推射被儒利奥-塞萨尔神勇封出!

  锡耶纳仍未放弃努力。第69分钟,马卡罗内右路似传似射被儒利奥-塞萨尔得到。小将贝利换下希门尼斯。第82分钟,马卡罗内在门前21米处右脚抽射偏出右门柱。齐伍犯规吃到黄牌。随后,伊布险些上演帽子戏法,克鲁斯禁区前沿突破,球被后卫捅到到伊布脚下,伊布在右侧距门12米处右脚大力抽射高出近门角!曼奇尼开始收官,马克斯韦尔被布尔迪索换下。第84分钟,韦尔加索拉外围低射考验了儒利奥-塞萨尔。补时阶段第2分钟,锡耶纳禁区内射门被挡,替补福雷斯蒂耶里在门前17米处胸部停球右脚凌空抽射入网,3比2。

  锡耶纳(4-3-1-2):1-曼宁格/73-贝托托,90-波尔塔诺瓦,15-洛里亚,11-德切列/8-韦尔加索拉,5-科德雷亚(75'福雷斯蒂耶里),14-加洛帕/20-洛卡特利(83'阿尔贝托)/7-弗里克(46'科尔维亚),32-马卡罗内。

  国际米兰(4-3-1-2):12-儒利奥-塞萨尔/13-麦孔(46'斯坦科维奇),2-科尔多瓦,23-马特拉齐,6-马克斯韦尔(83'布尔迪索)/4-萨内蒂,19-坎比亚索,6-齐伍/11-希门尼斯(72'贝利)/8-伊布拉希莫维奇,9-克鲁斯。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