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国米一"万能人"改变整支队 绝命一招源自雷东多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09:18  来源:足球-劲体育  
[内容速览]  圣诞德比大餐,国米主持,主角则是阿根廷人,克鲁斯和“库楚”坎比亚索的进球让国米2比1反超米兰。本场,坎比亚索无处不在,满场飞奔,正是勤奋让他赢得迪达“送出”的圣诞大礼。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圣诞德比大餐,国米主持,主角则是阿根廷人,克鲁斯和“库楚”坎比亚索的进球让国米2比1反超米兰。

  本场,坎比亚索无处不在,满场飞奔,正是勤奋让他赢得迪达“送出”的圣诞大礼。进球后的坎比亚索似乎仍然满脸迷茫,不知道如何庆祝是好。而克鲁斯的进球来源于锋线的实力和默契,伊布拉吸引三个对手后,传出皮球,他再次在三名后卫的防守下把球准确送进近角,但这个进球也体现迪达的站位的确有问题。

  赛后,坎比亚索率先遭到记者调侃,被问踢什么位置,“又是你这个MEDIASET记者,哈哈。其实今天我收敛多了,一直稳定在中场。”准确的站位是他赢得破门机会的基础。本场赛前,《米兰体育报》记者就曾问过坎比亚索的位置问题,在这支国米,他到底扮演什么位置。“我不知道,我听主帅的,他让我踢什么我踢什么。”而曼奇尼不加思索地表示:“坎比亚索?他只要状态好,连门将都能胜任。”

  很明显,曼奇尼在开玩笑,但坎比亚索的确给这支国米的中场带来了“变化”。不管在西班牙语,还是在意大利语中,“cambiasso”和“改变”一词发音极其相似,这成了一个难以置信的神奇巧合。不过这个名字早就没人叫了,人们都习惯叫他的外号--“库楚”。“我4岁时,他们就开始这样叫我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是个漫画人物,可能是他和我小时候一样瘦吧。”

  其实,上半场坎比亚索中规中矩,但总会出现在准确的位置,把同类型的加图索完全遮盖。反观克鲁斯,则由于经常回撤拿球,他的控球给米兰的中场造成了不小的威胁。第36分钟,他巧妙的跑位赢得机会,伊布拉釜底抽薪,克鲁斯致命一击,国米在无声中扳平比分,与此同时,克鲁斯的进球数达到了10个,反超伊布拉,跃居射手榜榜眼。其实在这之前,第20分钟,他还用一个奇怪的巧射让迪达手忙脚乱,只可惜吉梅内斯的补射击中横梁。

  本赛季,坎比亚索成为国米标志,联赛出场16场均打满全场,打满场次比“铁人”萨内蒂都要多出两场。不累吗?“体力没问题,精神累。在阿根廷,我15岁时,大家都说我30岁了,听这个比踢球累。”坎比亚索的玩笑把记者也逗乐了,他的谢顶已是不争的事实,难免有人会拿他找乐。上赛季他索性剃了个秃子,看上去反而显得年轻了。

  坎比亚索从小的偶像就是雷东多,或许也正因此让他去了皇马,当时还一头长发的他被皇马球迷戏称为“雷东多二世”,但他“疯狂”的踢球特点却并不被西班牙人欣赏,作为罗纳尔多的转会添头来到了国米。“14岁时我就看雷东多踢世界杯,开始崇拜他,但我们特点完全不同,他是中场大师。不过有一招我从他那吸取,就是接球后快速调整,快速出球,这个能力对中场球员很重要。”

  这招被坎比亚索学以致用,干净的停球、出球是他的特点。下半场正是这个能力让他得以进球,马尔蒂尼失误后,他抢在塞尔吉尼奥前停下皮球,然后顺势抽射,简单流畅,实用有效。不过这个进球也应该记在迪达身上,他出人意料的侧身倒地,“精彩”躲开皮球,让“库楚”打进德比第一球,意大利媒体赛后开玩笑道,“迪达化身圣诞老人,送给坎比亚索难忘大礼。”

  “这是我的第一个德比进球,但不是最后一个。德比进球的感觉太爽了。”赛后,坎比亚索仍然难掩兴奋。他上次德比“进球”发生在两年前的冠军杯八强战,但被裁判吹掉,引发了国米球迷的骚乱,比赛被随之中止,而这次进球再次让梅阿查“爆发”,进球后,全场都高喊“库楚,库楚”。克鲁斯则似乎习惯了进关键球,赛后显得很冷静,“我们配得上这个3分,这是场属于整支球队的胜利。”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