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拜仁老帅将携手瑞士 希斯菲尔德首次执教国家队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5:14  来源:新闻晚报  
[内容速览]  当地时间周二,瑞士足协宣布,拜仁慕尼黑现任主帅希茨菲尔德将在今年夏天执教瑞士国家队,以接替将在欧锦赛结束后卸任的库恩。在通往南非的路上,希茨菲尔德的瑞士队将面临希腊、以色列、摩尔多瓦、拉脱维亚以及卢森堡的挑战。

  当地时间周二,瑞士足协宣布,拜仁慕尼黑现任主帅希茨菲尔德将在今年夏天执教瑞士国家队,以接替将在欧锦赛结束后卸任的库恩。希茨菲尔德向媒体证实,他已经在合同上签字,合同有效期为两年。

  希茨菲尔德想去瑞士国家队执教的想法由来已久。虽然在自己的生涯中,希帅得荣誉无数,但他还从未执教过任何一支国家队。两周前,希茨菲尔德曾说:“带领一支国家队去争取2010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对我来说是退休前的理想过渡。尽管我知道,在瑞士一样会有很大的压力和期待,但这一切是可以应付的。”

  正因为如此,希茨菲尔德在今年一月就告知拜仁,自己本赛季结束后将不会与俱乐部续约。不过,在宣布携手瑞士国家队的同时,希茨菲尔德表示,自己仍将率领拜仁全力冲击本赛季德甲、德国杯及欧洲联盟杯冠军。做人坦荡的希帅不希望给未来的拜仁主帅克林斯曼留下一个烂摊子。

  在通往南非的路上,希茨菲尔德的瑞士队将面临希腊、以色列、摩尔多瓦、拉脱维亚以及卢森堡的挑战。只有小组优胜者才能直接晋级两年半后的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小组第二必须参加附加赛。

  对希茨菲尔德来说,执教瑞士队既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也算是追本溯源。在25年的教练生涯里,瑞士正是他开始教练生涯的地方。在1983至1991年间,希茨费尔德先后执教楚格、阿劳和苏黎世草蜢这三家瑞士俱乐部。重返德国后,他又先后带领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夺得欧洲冠军杯。

  希茨菲尔德出生在临近德瑞边境的小城勒拉赫。2004年夏天离开拜仁暂别教练岗位的两年半期间,他曾多次前往瑞士休养。对于这位德国名帅,瑞士方面普遍持欢迎态度。瑞士《日报》称其为“强有力的解决方案”,而另一份报纸《Blick》则用大标题“不知疲倦的战士”来表达对希次费尔德的期待。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