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轮首胜汉堡走出范德法特阴影 承认冠军属拜仁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0: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范德法特的受伤让最近五轮比赛都未尝胜绩的汉堡雪上加霜。斯蒂文斯在赛前否定了对范德法特的“怀念”:“我们球队有足够的能力来填补他一个人留下的空缺。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可贵,但现在范德法特的缺席却带来另一个印象:汉堡更成熟了,并非缺他不可。

  范德法特的受伤让最近五轮比赛都未尝胜绩的汉堡雪上加霜。但感谢亚洛林,汉堡3比0击败波鸿,一举走出了不胜的怪圈。捷克国脚在比赛中独中两元,这是他自从2004年以来首次在一场比赛中取得两个以上的进球,不过亚洛林对此却并不感兴趣:“我不想向任何人证明自己的实力,教练知道我拥有怎样的能力。”

  亚洛林的话中有话,并非随便一说。下半赛季的首场比赛,汉堡在主场被汉诺威1比1逼平,亚洛林的状态低迷,所以遭到主帅斯蒂文斯的惩罚。在接下来同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他把亚洛林在板凳上放了85分钟。 这当然不是惩罚,按照媒体的话来说,这是给亚洛林一个“思考的休息”。考虑清楚之后,亚洛林也就重新找回了状态。周中同苏黎世的联盟杯比赛中,他为球队打进了第一个球。本场比赛,亚洛林又是再入两球。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而让汉堡享受到了六轮比赛以来第一次胜利的滋味。

  斯蒂文斯在赛前否定了对范德法特的“怀念”:“我们球队有足够的能力来填补他一个人留下的空缺。”但范德法特缺席所带来的影响还是存在的,球队踢得不够漂亮。但令球迷欣慰的是,汉堡踢得更有效率。奥里奇又取得了一个进球,这使得他成为队内仅次于范德法特的二号射手。此外,奥里奇还贡献了一次助攻。没有范德法特,小将特洛霍夫斯基获得了更大的表现空间,此外,为亚洛林贡献另一次助攻的比利时人康泊尼也越来越成熟。失去的时候才知道可贵,但现在范德法特的缺席却带来另一个印象:汉堡更成熟了,并非缺他不可。

  胜利让汉堡重新回到了上升的通道。现在,他们积37分,排在拜仁和不来梅之后而位居第三,这正是汉堡的赛季目标。不过在斯蒂文斯看来,汉堡能保住这一地位就是成功了,夺冠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拜仁太强大了,他们肯定能够夺冠,我们想也不会去想。”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