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拜仁高调走出"冬眠" 帽子戏法射手竟然不是最佳

 

CCTV.com  2008年02月19日 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内容速览]  上半赛季,拜仁以三连胜的完美开局走上复兴之路,但高开低走,冬歇期之前只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而勉强保住领头羊的位置。下半赛季,拜仁更是连“高开”都没得到,他们的表现远比1胜1平的结果糟糕,联盟杯上更是被苏格兰弱旅阿伯丁逼平。

  上半赛季,拜仁以三连胜的完美开局走上复兴之路,但高开低走,冬歇期之前只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而勉强保住领头羊的位置。下半赛季,拜仁更是连“高开”都没得到,他们的表现远比1胜1平的结果糟糕,联盟杯上更是被苏格兰弱旅阿伯丁逼平。

  毕竟是7000万打造出的超级拜仁,低迷不会持久。客场同汉诺威的比赛,拜仁终于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3比0,拜仁高调宣告了自己已走出“冬眠”。

  里贝里的因伤缺阵是拜仁近期低迷的主要原因。但在本场比赛,“小猪”勇敢地扛起了进攻的大旗,这是他本赛季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为托尼做出了两次绝妙助攻,此外还策动了多次有威胁且极具观赏性的进攻。在此之前,“小猪”是拜仁队中所受批评最多的一个,他没有像波尔蒂那样因此沉沦,而是用优异的表现予以回答。所以,赛后他自然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霍内斯称:“托尼打进了三个进球,但巴斯蒂安才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从第1分钟到最后1分钟,他一直在全力战斗。”

  尽管这是拜仁自去年10月份战胜纽伦堡以来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取得三个以上的进球,但比赛过程却并非如比分所显示的那么优势明显。在开局前20分钟,拜仁更是处处被动,险象环生。任何一支球队在主场对阵拜仁的时候都会全力以赴,汉诺威更是如此,因为该队与拜仁之间有很多旧账要算。首先是伊斯梅尔,这位在拜仁从未得到过应有尊重的法国人本场比赛对阵老东家,“恨”是惟一的感情,这也带动了全队的情绪。老将塔纳特没能出现在球场上,但还有另一名被拜仁“歧视”的旧将哈什米安。所以,汉诺威踢得格外兴奋,但他们的努力没有带来进球。而托尼的第一个进球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因为抱怨裁判太偏向拜仁而被罚出球场的汉诺威主帅海金赛后心服口服地表示:“在0比1之后我就知道,这场比赛我们输定了。”他甚至已经忘了被罚出场的不愉快。

  接下来半个月,拜仁将面临严峻的考验。首先是周中同阿伯丁的联盟杯第二回合比赛,拜仁必须获胜。接下来则是同汉堡的巅峰对决,再接下来的对手则是沙尔克。如果拜仁挺过这两个星期,那联赛冠军基本到手。尽管难度不小,但在队长卡恩看来却并非如此。“从这场比赛来看,我们的战术几近完美,我甚至从不担心汉诺威会攻破我的球门。所有人都有目共睹,我们在精神上已经做好了迎接重大任务的准备。”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