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国总理将观战邵佳一 中国爆竹伤愈期待壮举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9:01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10:30分,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将进行一场焦点战役,我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传统强队多特蒙德。一旦如此,这将是继郑智拜访英国唐宁街首相府之后,中国旅欧球员的又一个政治性的大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10:30分,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将进行一场焦点战役,我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传统强队多特蒙德。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亲临现场看球,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邵佳一希望能像一年前一样,再度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实现进球壮举。

  目前科特布斯队以16分的积分名列联赛倒数第二,而多特蒙德也只以22分列在联赛的倒数第6,两支球队都处于保级大战的旋涡中,对于科特布斯来说,如果能够击败多特蒙德,一方面可以暂时逃离降级区,另一方面则可以拖住这个对手,使得保级大战的局势更加复杂,增加“逃生”的机会。也正是因为这场比赛的巨大影响力,绰号“德国第一女球迷”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亲临现场观战,这使得这场比赛具备了特别的意义。

  对于中国球员邵佳一来说,默克尔的到来无疑使他具有了特别的动力。虽然目前邵佳一依然还没有锁定自己的主力资格,可是作为一名旅德踢球的中国球员来说,能在德国首脑的面前展现中国的足球,这是一个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的严肃话题。好在,邵佳一已经结束了伤病困扰,身体状况恢复不错的他有望得到主帅普拉什尼卡的重用。而对于本战的对手多特蒙德,邵佳一更是有着美好的回忆。一年前的时候,邵佳一在本队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几分钟后就突破德国国脚沃恩斯打进了一个漂亮的进球,帮助球队3比2力克劲敌,拿到了保级大战中关键的三分。此战,佳一当然希望能够继续这种壮举,在球队身陷保级旋涡的紧要关头,邵佳一也有了最好的机会:他只要能在此时表现出色帮助球队获胜,就几乎肯定能夺回主力资格。

  相信如果邵佳一能够在德国总理的关注下有精彩的决定性发挥,德国总理不会放过这个评论中国球员的好机会。一旦如此,这将是继郑智拜访英国唐宁街首相府之后,中国旅欧球员的又一个政治性的大事。

相关新闻:

新援难救科特布斯 "这是生命中最不堪回首比赛"

邵佳一明日复归德甲赛场 客战波鸿将会日本新核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