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甲:里贝里托尼建功 拜仁客场2-1击败罗斯托克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0:02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德甲联赛上演焦点战役,由拜仁客场对阵罗斯托克,凭借里贝里和托尼的入球,拜仁最终2-1奏凯,为下半赛季开了好头。一开场拜仁就展开积极攻势,第9分钟,托尼的小角度头球攻门被罗斯托克门将维希特奋力封出。

      

  

    CCTV.com综合消息: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德甲联赛上演焦点战役,由拜仁客场对阵罗斯托克,凭借里贝里和托尼的入球,拜仁最终2-1奏凯,为下半赛季开了好头。从双方近8次交锋拜仁7胜1平来看,胜负悬念并不算大,本赛季首轮联赛中,拜仁就以3-0的完胜比分击败过罗斯托克。另有一重刺激拜仁发力的因素——由于对中游球队的连续平局,拜仁在去年10月份时建立的6分领跑优势到了12月份已告“蒸发”。在结束了为期6周的冬歇后,拜仁也急需一场胜利振奋军心。

    一开场拜仁就展开积极攻势,第9分钟,托尼的小角度头球攻门被罗斯托克门将维希特奋力封出。第11分钟,泽-罗伯托同克洛泽配合后突入禁区左翼回传,里贝里门前推射空门轻松得分。此后托尼又有劲射被维希特化解。罗斯托克则在第33分钟对卡恩进行考验,科恩的头球攻门被卡恩飞身得到。

  第43分钟,托尼把握机会将拜仁优势扩大,在接到范伯梅尔传球后,意大利射手于点球点附近扫射破门,这也是其本赛季的第10粒联赛入球。罗斯托克在第52分钟追回一球,科恩右翼突入后攻门击中立柱,克里斯蒂安-拉恩接应反弹球再射,皮球又击中横梁,不过皮球最终还是反弹到科恩脚下,后者再度补射破门。

    此后罗斯托克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巴特尔斯的攻门被泽-罗伯托滑铲化解。第80分钟,托尼施展冲击力冲突罗斯托克防线,不过将球射高。比赛结束前托尼也仍有机会,但又被维希特化解。最终拜仁2-1奏凯。

    拜仁庆幸客场险夺三分 德甲王恐沦为"一人球队"

    在结束冬歇期后,拜仁和罗斯托克率先点燃了德甲联赛下半程比赛的战火,最终,球队不出意料的在客场击败罗斯托克全取三分,然而比赛的过程却是惊心动魄,这也让拜仁在满意获胜的同时也有着一分庆幸,但困扰拜仁的里贝里依赖症却为球队今后的道路埋下了隐忧。

    造成拜仁上下半场表现大相径庭的主要原因恐怕还是中场休息时里贝里的受伤下场,下半场挪到左路填补里贝里空缺的索萨明显表现不及上半场出色,而替补登场的大阿尔滕托普表现也十分平庸。导致拜仁下半场没有组织起几次像样的攻势,丢掉了场面的主动。失去了里贝里的拜仁仿佛一下子也没有了章法,场面显得十分混乱。

    这已经不是拜仁本赛季第一次出现里贝里依赖症的情况了,在此前几次里贝里缺阵的情况下,拜仁的表现都不够出色,仿佛又回到了上赛季那支老态龙钟的球队,由此也可见里贝里对拜仁的重要性。但这同时也给球队埋下了隐忧,一旦里贝里无法出场,拜仁该如何应对?尤其是在下半赛季面临三线作战的冲刺时,拜仁更需要有效的解决里贝里依赖症给球队带来的困扰,而这也是拜仁突破自身瓶颈的重要一步。

    从目前拜仁的442双后腰阵型来看,单纯的寻找一名填补里贝里左路空缺的球员恐怕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事实也证明无论是施魏因斯泰格、索萨还是托尼·克罗斯,都不足以胜任里贝里的左前卫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变阵或许是可供拜仁参考的一种选择。

    >>>>进入德甲联赛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