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拜仁庆幸客场险夺三分 德甲王恐沦为"一人球队"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08:04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而造成拜仁上下半场表现大相径庭的主要原因恐怕还是中场休息时里贝里的受伤下场,下半场挪到左路填补里贝里空缺的索萨明显表现不及上半场出色,而替补登场的大阿尔滕托普表现也十分平庸。

  

  两位进球功臣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冬歇期后,拜仁和罗斯托克率先点燃了德甲联赛下半程比赛的战火,最终,球队不出意料的在客场击败罗斯托克全取三分,然而比赛的过程却是惊心动魄,这也让拜仁在满意获胜的同时也有着一分庆幸,但困扰拜仁的里贝里依赖症却为球队今后的道路埋下了隐忧。

  本场比赛拜仁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上半场,里贝里和托尼各入一球,帮助拜仁2-0领先结束上半场,人们这时以为比赛已不会有太大悬念,拜仁将轻松大比分获胜,但下半场,随着里贝里的受伤下场,比赛场面也是急转直下,拜仁被罗斯托克逼得一度没有还手之力,还被对手犹如戏耍一般的打入一球,也难怪队长卡恩冲队友们大发雷霆,好在此后拜仁没有再丢球,当然这其中也有一定的运气因素,最终得以保住赛果。

  赛后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声称他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比赛,球队在2-1之后做得很好,没有再给对手扳平的机会,在70分钟之后,我已经看不到罗斯托克进球的希望。”鲁梅尼格说道。主帅希斯菲尔德也称赞了队员们的表现,他说道:“我非常高兴球队赢得了3分,下半场的丢球让我们有些紧张 ,不过好在最后我们还是取得了胜利。”同时他也批评了球队的表现不够稳定。“今天我们在比赛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在2-0领先之后,我们发现自己丢掉了节奏。”希斯菲尔德分析道。看来在满意之余,拜仁高层还是看到了球队的一些问题。

  而造成拜仁上下半场表现大相径庭的主要原因恐怕还是中场休息时里贝里的受伤下场,下半场挪到左路填补里贝里空缺的索萨明显表现不及上半场出色,而替补登场的大阿尔滕托普表现也十分平庸。导致拜仁下半场没有组织起几次像样的攻势,丢掉了场面的主动。失去了里贝里的拜仁仿佛一下子也没有了章法,场面显得十分混乱。

  这已经不是拜仁本赛季第一次出现里贝里依赖症的情况了,在此前几次里贝里缺阵的情况下,拜仁的表现都不够出色,仿佛又回到了上赛季那支老态龙钟的球队,由此也可见里贝里对拜仁的重要性。但这同时也给球队埋下了隐忧,一旦里贝里无法出场,拜仁该如何应对?尤其是在下半赛季面临三线作战的冲刺时,拜仁更需要有效的解决里贝里依赖症给球队带来的困扰,而这也是拜仁突破自身瓶颈的重要一步。

  从目前拜仁的442双后腰阵型来看,单纯的寻找一名填补里贝里左路空缺的球员恐怕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事实也证明无论是施魏因斯泰格、索萨还是托尼·克罗斯,都不足以胜任里贝里的左前卫位置,在这种情况下,变阵或许是可供拜仁参考的一种选择,在拜仁队中,无论是索萨还是托尼·克罗斯都是前腰出身, 在这种情况下,拜仁或许可以考虑将现有的双后腰改成菱形中场,这样,既能发挥索萨和克罗斯等人的进攻优势,同时也能大大缓解左前卫球员的压力,也许效果不及现在拥有里贝里的拜仁出色,但在缺少里贝里的情况下,不失为拜仁一种好的选择。

  (寒潭冷月)

相关新闻:

恐怖锋线魔鬼双翼助拜仁 大牌出彩力证烧钱有理
德甲:拜仁客场2-1罗斯托克 里贝里托尼建功
[视频]德甲结束冬歇 拜仁不来梅继续榜首之争
[视频]德国足协杯1/8决赛:拜仁5:2伍佩尔塔尔
德国杯-拜仁5-2大胜进8强 多特蒙德淘汰不来梅
赛后反应:希帅满意下半场 对手承认拜仁太强大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