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赫内斯计划2009退休 希望看到拜仁欧洲称雄

 

CCTV.com  2007年10月30日 18:58  来源:  

  网易10月30日讯 在接受德甲杂志的采访时,赫内斯透露他即将告别拜仁经理的职位:“很明显,如果贝肯鲍尔准备辞去俱乐部名誉主席和监事会主席职务的话,我想那会是我的新职位。时间可能是2009年末。”主帅希斯菲尔德将在冬季商谈续约事宜。卡恩和德雷尔已经确定退役,寻找他们的接班人的指令已经下达到拜仁的球探手中。拜仁正在静静等候旧王朝的最后辉煌。

  本赛季德甲开战前,拜仁的重建行动引起了人们的惊呼。现在这笔投资已经产生了效果,看看拜仁领先德甲竞争对手的天数就可以知道了。经理赫内斯无疑是首要功臣。在里贝里、托尼和克罗泽的转会谈判中,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取得了胜利。在胖经理长达28年的拜仁经理生涯中,这样的辉煌不止一次。然而,对于一位55岁的老人来说,这样的生活也未免太过辛苦。赫内斯已经做好了“退役”的准备。不过在计划自己的未来之前,他已经谋划好俱乐部的未来。

  两位继承人

  当人们问起赫内斯挑选继承人的标准时,这位从1979年起就一直和球队一起投身比赛(注:赫内斯有个奇怪的习惯,每场比赛他都要坐在主教练身边,不过与其说是督战,倒不如说这位因伤早早退役的优秀前锋把自己球员时代的梦想寄托在自己的球队身上。)的经理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很明显,这个工作将由两个人合作承担。”

  在赫内斯看来,未来的拜仁经理中的一位要有“参过高水平足球比赛的经历”并且长久以来关心和了解在拜仁发生的一切;另一位则负责拜仁的经营,拜仁已经是一个庞大的经济体,他要知道“经济状况、赞助和资金的重点”。

  为了证明这不是单单一个人就能够承担的工作,赫内斯就俱乐部的营业额作了一个简单的比较:“1979年我接手拜仁时,一年的营业额是1200万马克。而现在我们的年营业额达到了2亿5000万欧元。”

  “我希望能再次捧起欧洲冠军杯”

  在赫内斯离开已经坐了28年的“板凳席”进入监事会、居庙堂之高前,他希望球队能够满足他的野心:拜仁的第5座欧洲冠军杯。

  “如果我们能够在两三年内再次捧起欧洲冠军杯无疑是件美好的事情,那一定是我们凭借自己努力获取的荣誉。”

  人们必须知道,从1974年开始统治欧洲的德甲巨人从来就不会依靠亿万富翁的慷慨解囊生存,拜仁不会成为切尔西。

  “和阿布拉莫维奇先生攀上关系而赢得冠军杯并不值得夸耀。如果一家俱乐部没有资金储备枯竭的后顾之忧,冠军杯对他们而言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责编:刘鑫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