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邵佳一解答精妙进球过程:梦幻得分这样演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08:37 来源:


  新浪体育消息:能在现场看到中国球员在德国进球实在是一大兴事,在回来的路上,我的德国同学都向我祝贺,当然更让我高兴的是在场外见到他本人,还能合影,他一点也没有架子。

  作为北京人,我在德国学习了2年,一直希望能到现场去看德甲比赛,知道科特布斯要到北威州来比赛后,我们三名中国同学买了9欧元的球票,和德国邻居一起去看比赛,希望能看到邵佳一的比赛。

  我运气很好,他竟然上场了,还进了球,实在是太兴奋了,以前邵佳一在工体踢球的时候我还不是球迷,没有去看过,没想到他能在这里进球。

  那一刻我们几个中国人实在是在看台上太兴奋了,真后悔没带国旗。也不管我们周围坐的都是多特蒙德的球迷,他们看着我们的伤心样很是恐怖。不过能有中国人进球,感觉他们还是很尊敬能进球的球员的。

  比赛结束后,我们找到科特布斯的球迷,和他们一起去球员出口等球员的大巴车,没想到在科特布斯球迷震天的呐喊声中还能和邵佳一聊了球。

  我问他这是他在德甲进的第几个球,他告诉我说是第三个,我回来在《踢球者》上查了一下,一个是他当年在1860进的,好象对手就是这个科特布斯,还有一个是今年进的柏林赫塔,三场球都赢了。看来他能进球的比赛就能赢啊。

  回想起邵佳一的那个进球实际上是分为两个步骤,都显示了他的聪明,一个是前面反击的时候一漏,漏给了无人看防后面跑上来的队友——这场比赛有3次助攻的拉度,还有就是那次在禁区里面对对手的两名后卫加击还能轻松的过人射门,太爽了。

  邵佳一跟我说:“那个漏人不是什么教练事先练的,主要是看场上的情况,他当时看到拉度已经从后面跑上来了,所以就装做接球后一漏,把两名后卫晃过来挤到了一起,对方的门将也不得不出来了。”

  那那次禁区内过人呢?感觉上中国球员一般都很紧张,很少在禁区里做这种假动作的。

  邵佳一说:“我上次打柏林也是这么过的,德甲的后卫都扑的很凶,而且当时他们的那个队长已经出来了,我如果直接用左脚打的话,人家都把角度封死了,肯定打在他身上弹出去了,所以我就扣一下再打,这不是什么下意识,就是多观察吧。”

  后来我问他,感觉多特蒙德怎么样?

  邵佳一说:“这里好恐怖,看球的球迷真多,一般要打拜仁的话都能来8万人,跟我们这场比赛都坐了6万多观众,气势真的很强盛的;和沙尔克的主场不一样,这里的球门后都是站票,所以显得人特别多……不过今天最高兴的应该是从东边坐了7个小时来的那1500名科特布斯球迷了,刚才有个球迷跟我说,我们这还是第一次在联赛里赢多特蒙德,似乎以前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我们都没有赢过他们。”

  就像国安昨天在客场把申花赢了一样啊?我对他说。

  邵佳一听了我的话感到很吃惊?他问我:“国安在客场赢了申花?”

  原来邵佳一竟然不知道国内联赛的事情,他仔细地问了我进球的球员和过程后说:“我到客场来没带电脑,也没有人告诉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情,我现在和国内联系并不多,也就和国安的领导有时候通通电话,要不就是和几个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之间联系比较多一些,所以还真不知道这事儿,回去了上上网或者再打打电话问问吧。”

  随后我问他知道不知道今天是元宵节,会不会赶回去和妻子共度。他说,教练告诉他们今天回不去了,要住在科隆,明天早上先到柏林再坐飞机回东部,“当了职业球员早就忘记什么节日了”。

  在警察的开道下,科特布斯的大巴车离开了球场前往科隆,我们几个人则还要做S地铁回家呢,今天作为中国球迷,真的很幸福,值大了。

责编:宋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