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邵佳一攻入致胜球 科特布斯客场3-2多特蒙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05日 07:46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0时(德国当地时间4日17时),德甲第24轮开始最后2场角逐,科特布斯客场3比2力挫多特蒙德,取得2连胜,排名超越对手升至第10位。邵佳一第61分钟替补出场,仅过了4分钟,他就在禁区内冷静摆脱防守射进他本赛季联赛第2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1。尽管多特蒙德前锋弗雷此后将比分扳为2比3,还有个进球被判越位在先,但科特布斯还是有惊无险地保住胜果。


  科特布斯过去5轮仅胜1场。尽管主力前腰贡克尔停赛,但邵佳一还是没有得到首发,主教练桑德尔起用了老将鲍姆加特。开场6分钟,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大脚开球,科特布斯队员中场头球顶回前方,基奥约左肋直传,罗马尼亚前锋拉杜脚后跟回敲,同胞蒙特亚努在门前17米处左脚推射入网,科特布斯1比0取得理想开局。


  多特蒙德失球后大举进攻,科特布斯只能被动防守。第17分钟,廷加右路突破传中,弗雷在后点距门6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第20分钟,梅策尔德右路低传,弗雷在禁区线上抽射碰后卫腿部偏出。1分钟后,沙欣左侧开出角球,布尔岑斯卡在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蒙特亚努在球门线上将球破坏。第26分钟,沙欣在右侧禁区边缘晃过后卫,左脚大力抽射偏出近门柱。第31分钟,沃恩斯左路切入,在门前18米处抽射高出。


  凯尔铲倒基奥约吃到黄牌。第42分钟,科特布斯大门终于告失,斯莫拉雷克接应长传头球摆渡到禁区,麦克纳与库基尔卡防守松懈,弗雷在门前9米处停球转身左脚扫射打进右下角,多特蒙德1比1扳平。第44分钟,克维塔诺维奇犯规吃到黄牌。


  下半时开始后,多特蒙德继续压住客队猛攻,但科特布斯第48分钟获得反击良机,在前场形成四打三的机会,但基奥约的左路低传送给了对方后卫。第50分钟,拉杜在禁区内争顶被沃恩斯从后推倒,但没能赢得点球。慢镜显示这是非常明显的犯规,科特布斯主帅桑德尔在场边也对裁判的疏漏非常不满。然而逃过了初一逃不过十五。第55分钟,沃恩斯又在禁区右侧推倒拉杜,点球!蒙特亚努操刀左脚推射左下角,魏登费勒判断正确,无奈角度太刁,科特布斯2比1再次超出!


  邵佳一第61分钟换下基奥约。刚一出场邵佳一就在禁区前沿分球,拉杜右侧距门25米处凌空斜射被魏登费勒没收。第63分钟,塞莱希被判阻挡吃到黄牌,弗雷在左侧距门22米处主罚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邵佳一后路背身护球回敲,在后卫身体冲撞下失去身体平衡倒地,T.罗斯特得球左脚斜长传,拉杜后点停球人球分过摆脱后卫,但在禁区边缘将球打飞,他拽着自己的球衣非常懊悔。


  第65分钟,邵佳一进球了!多特蒙德中场传球失误,科特布斯断球快速反击,达席尔瓦左肋突破传中,邵佳一已经插到了禁区前沿,但在前有堵截的情况下巧妙将球漏过,右侧跟进的拉杜得球形成单刀,趟过出击的门将魏登费勒以后,在底线附近停球回敲邵佳一,邵佳一面对两名后卫堵截冷静虚晃,右脚外脚背向右横拨闪出角度,在门前9米处右脚低射,球从中卫布尔岑斯卡裆下穿过滚进网窝,3比1!邵佳一狂奔半个球场,跪地接受队友的祝贺,主教练桑德尔也兴奋地冲上去拥抱佳一。


  弗雷随后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稍稍偏出右门柱。第73分钟,蒙特亚努在门前17米处射门偏出左门柱。第75分钟,邵佳一中路横敲左侧,T.罗斯特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78分钟,科特布斯打出反击,邵佳一中圈附近直传纺线身后,拉杜右路拿球传中被对方得到。多特蒙德换上阿梅迪克与萨卡,沃恩斯与凯尔下场。达席尔瓦背后踢倒里肯吃到黄牌。


  不等比赛结束,部分多特蒙德球迷已经开始退场。第83分钟,科特布斯后场断球,邵佳一没有作任何调整,直接左脚50米准确长传给前方的拉杜,但梅策尔德将球护住回传给门将魏登费勒。第86分钟,廷加右路传中,弗雷后点胸部停球,在门前10米处右脚凌空抽射钻入近角,将比分扳为2比3。第87分钟,阿梅迪克在门前9米处头球被皮普利卡得到。随后,邵佳一在左侧边线护球,摆脱萨卡纠缠匆忙传球被对方得到。第89分钟,弗雷接应右路传中,在门前6米处头球入网,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弗雷找他理论也无用,慢镜也显示弗雷的确越位。科特布斯最终3比2险胜。


  多特蒙德(4-4-2):1-魏登费勒/21-梅策尔德,3-布尔岑斯卡,4-沃恩斯(81'萨卡),6-克林格/7-廷加,5-凯尔(81'阿梅迪克),18-里肯,25-沙欣/14-斯莫拉雷克,13-弗雷。

  科特布斯(4-1-3-2):23-皮普利卡/14-塞莱希,4-麦克纳,5-库基尔卡,33-克维塔诺维奇/7-T.罗斯特/6-达席尔瓦,2-鲍姆加特,16-蒙特亚努(90'齐比希)/9-基奥约(61'邵佳一),29-拉杜。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