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莱梅半程冠军有不同声音 卡恩:冠军必归拜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15:17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拜仁赢了,沙尔克赢了,但凭借纳尔多最后时刻的进球,不来梅还是牢牢保住了秋季冠军的头衔。在被淘汰出欧冠联赛之后,只有这个头衔能够给不来梅人带来安慰,他们幸运地如愿以偿,但绝对是实至名归。仅从进球数即可看出,不来梅半程的总进球数达到47个,比第三名拜仁多17个,比第二名沙尔克多了18个,而且仅次于德甲历史最高纪录50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纪录也是不来梅自己创造的(1985-1986赛季),没人比不来梅更有资格捧起“尼古劳斯奖杯”。

  秋季冠军,不来梅众望所归

  比赛刚一结束不来梅球员就纷纷穿戴起红色的圣诞服装与球迷一起欢庆,但就像《图片报》所形容的:“今年的圣诞节是绿白色的。”绿白是不来梅俱乐部的代表色,现在这两种颜色成了圣诞期间德国足坛的统治色。早在一个月之前,《图片报》曾做过一项民意调查,结果表明不来梅最有可能获取秋季冠军。一方面可以看出德国球迷们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另一方面也看出不来梅夺得秋季冠军确实是民心所向,他们终于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期待。

  不来梅有足够的理由狂欢一夜,但他们并没有这么做,球员们从当天晚上就开始了自己的假期,这未免让球迷们有些遗憾。弗林斯解释说:“庆祝?不,我们只是半程冠军,尽管很美,但没什么好庆祝的。我们接下来的任务是从拜仁手中抢来沙拉盘。为此我们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所以我只想安静地休息一下,然后在下半赛季发起最后的冲击。”休息——在体育主管阿洛夫斯看来,这是不来梅目前最需要的。“冬歇期如期而至,接下来几个星期没有比赛,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赛季冠军,不来梅仍需努力

  休息是为了更好地战斗,因为夺冠之路才刚刚过半。弗林斯对此充满信心:“只要继续这么踢就没人能够挡住我们。”但从历史来看,并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做到这一点,比如说沙尔克,不来梅自己也不能保证。此前不来梅五次夺得秋季冠军,但只有三次笑到了最后。这一比例甚至还要低于德甲的平均水平。此前的43支秋季冠军球队中只有30支夺得了最后的赛季冠军,比例是69.76%。

  拜仁已经开始“嘲讽”不来梅了,卡恩表示:“谁都可以在圣诞节欢庆,但最后的冠军却是属于我们的。”拜仁更善于夺冠,而不来梅如今的优势甚至不如2003-2004赛季。当时他们领先第二名4分,现在不来梅的积分却和第二名沙尔克一样。但不来梅相比拜仁却有自己的优势,他们只需要专注联赛,而拜仁却依然要三线作战。至于沙尔克更无需担心,他们从来就没有学会如何夺冠。在阿洛夫斯看来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优势:“我们全队都能参加冬训,这比夏天要强多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