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先天不足如何叫板拜仁 不来梅着眼联赛厚积薄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1日 20:29 来源:

    足球·劲体育消息:在对法兰克福的比赛前,不来梅的主帅沙夫有些担心球队的状态。冠军杯首回合,不来梅曾经在客场0比2输给切尔西,随后在联赛中他们主场不敌斯图加特,冠军杯的失败极大的影响了球员们的成绩。不过这一次,不来梅并没有受到影响,球队获得了一场大胜,《世界报》评论说,不来梅的六个球摧毁的不是法兰克福,而是冠军杯失利带来的负面影响。

    不来梅在冠军杯和德甲中展现的两副面孔,证明了不来梅的主要目标仍然是在联赛中,对欧洲赛场,不来梅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阿洛夫斯在赛后说:“我们拥有全德国最好的球队。”从战斗力上来说,这并没有错误,但如果一个俱乐部的主要管理者仅仅将比较的范围放在德国的范围内时,又怎么能期望他们在集结了欧洲精英的赛场上取得好的成绩呢?实际上,这支球队并非按照征战冠军杯的目标而建立的,阿洛夫斯打造的这支球队只是为了在德甲的赛场上争雄。从转入的球员来看,廉价、实用是不来梅购买球员的主要指标,不来梅一度长期告别冠军杯,只是在最近三年中有参加比赛的经验,谈得上拥有丰富欧洲大赛经验的也唯有弗林斯。

    不可忽视的是,拜仁购买球员的要求不仅是高水平,同时也要有丰富的经验,霍内斯在购买球员的时候考虑的并不是要在德甲,而是欧洲赛场。马凯、范伯伊滕、卢西奥无一不是如此。为了这些球员所拥有的经验,拜仁付出了额外的金钱。不来梅无法像拜仁一样,将眼光放在欧洲赛场,是受到了客观条件的限制。首先,不来梅的主要战场仍然是德甲,他们虽然连续三年获得了冠军杯席位,但还没有能在德甲内形成绝对的强势,地位时刻受到挑战,联赛冠军的数字也远远逊色拜仁这个对手。联赛成绩是俱乐部生存的基础,阿洛夫斯和沙夫当然只能考虑联赛的需求。其二,不来梅的经济条件也不允许他们如拜仁一样选择球员,虽然冠军杯带来了财富,但是家底并不丰厚的不来梅需要更长时间的积累。

    阿洛夫斯暂时满足于做“德国最好的球队”,不过最好的球队并不等于冠军,法兰克福的主帅冯克尔就说:“不来梅是联赛最强的球队,但我相信联赛冠军仍然是拜仁的。”不来梅要想在冠军杯和联赛中表现出同样的强势面貌,至少需要确立在国内赛场的地位,在这个基础上不断积累。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