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邵佳一:没上场很纳闷 有信心重回主力阵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15:55 来源:

  法制晚报消息:昨天凌晨,在替补席上看着自己的球队科特布斯以2比3不敌多特蒙德,这场比赛已经是邵佳一连续第二场被主教练弃用。今天凌晨,邵佳一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教练没让我上场我也很纳闷儿,但作为球员我只能向前看。”邵佳一在电话里表示。

  有信心重回主力阵容

  法晚:昨天在替补席上看着球队输球,心里难过吧?

  邵佳一:肯定的。其实和多特蒙德的这场比赛我们球队的机会不少,可能是球队比较年轻吧,毕竟是刚刚打上德甲的球队,很多方面还需要提高。

  法晚:为什么主教练没有安排你上场?

  邵佳一: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问我,可能是主教练有他自己的想法吧。和多特蒙德比赛之前我的状态非常好,再加上科特布斯是主场作战,我原本以为教练会让我上场呢,可是没有想到我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有时候教练的安排让人琢磨不透。

  法晚:因此很多人认为你已经远离了球队的主力阵容。

  邵佳一:我觉得不能这样说。比赛刚刚进行了7轮,后面还有那么多场,1-2场没能出场不能说明什么。德国人有一句话,“过去了就向前看”,前面两场我没出场已经成为过去,再遗憾也没有价值。我感觉到球队还是很重视我的,只要我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重新回到主力阵容应该没什么问题。

  关于国足整风 李玮峰事件给我敲响警钟

  法晚:你知道李玮峰被足协剥夺队长资格一事吗?

  邵佳一:我在网上看到了这条新闻。说实话,当初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因为冲动被国家队除名,大头可惜了。法晚:上一场和新加坡的比赛你也得到一张红牌……

  邵佳一:是呀。现在想起来我也觉得有些后悔。大头的教训也给我敲响了警钟,在比赛中一定要头脑冷静,不能轻易犯规。

  关于留洋潮 海外球员是中国足球的亮点

  法晚:最近,中国球员在海外试训的很多,你有什么建议吗?

  邵佳一:试训的球员多说明国外俱乐部还是比较重视国内球员的。至于建议,我希望年轻队员多到外边走走看看,丰富一下自己的阅历,哪怕试训不成功也能开开眼界。

  法晚:董方卓的国家队出场率已经超过英国劳工部门要求的75%的底线。

  邵佳一:这说明他距离曼联又近了一步。董方卓在国家队和安特卫普的表现一直很突出,但还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毕竟中国球员的能力还没有达到欧洲豪门的要求。

  法晚:德国媒体认为以你为代表的海外球员成为中国足球唯一的“遮羞布”,对此你怎么看?

  邵佳一:目前中国足球的确处于低谷,如果说在海外的球员能算是亮点的话,那么希望这样的亮点越来越多。在国外踢球的队员多起来肯定会大幅度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邵佳一德甲最近三场出场记录

  9月25日 科特布斯1比1纽伦堡 45分钟

  9月30日 科特布斯1比3比勒费尔德 未出场

  10月15日 科特布斯2比3多特蒙德 未出场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