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波多尔斯基用实力摘掉“板凳王子”帽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5日 13:46 来源:

  东方体育日报消息:周中客场4比1大胜斯洛伐克让德国队一跃成为欧锦赛夺冠第一热门球队,甚至贝肯鲍尔也发出“我们目前是欧洲第一”的欢呼。德国队的表现令人信服,而独中两元的波多尔斯基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他的第一个进球为德国队打开胜利之门,第二个进球则锁定了胜局。在最近的四场国家队比赛中,波尔蒂已经带来了七个进球,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但笼罩在他身上的尴尬境遇却并没有因此而改观。回到拜仁之后,他的板凳身份居然还维持现状。“德国王子在拜仁只能是‘板凳王子’。”《图片报》站在了同情波尔蒂的角度上。

  冒天下之大不韪而将波尔蒂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的马加特站在了全国的对立面,不过他依然振振有辞地为自己辩解:“拜仁和国家队是完全不同的球队,卢卡斯本人也很清楚。国家队在一起磨合了很久,但这儿对他来说都是崭新的,他的适应期还没有结束,但这很正常。”马加特对待波尔蒂太苛刻了,五场联赛给波尔蒂的出场时间都不是很多,又怎么能让他完成所谓的“适应期”?

  布莱特纳忍不住批评道:“总是没完没了的‘年轻人要接受锻炼’,我不清楚,要把波尔蒂‘锻炼’到什么程度?37场国家队比赛(22个进球)之后还需要什么‘锻炼’?波尔蒂已经很成熟了。”面对全国的指责,马加特甚至提出了一个荒谬的说法:“我不让波尔蒂上场是为了保护他。”

  马加特的“保护”一说让波尔蒂感受到了些许温暖:“我能体会到来自主帅和俱乐部的支持。”但这绝不是他的肺腑之言。在与格鲁吉亚的热身赛中,波尔蒂故意报复对方球员而被红牌罚下,有媒体就质疑他的这一举止恰好是针对马加特的。对此波尔蒂当然不敢承认:“我认为这都是无聊的说法,我和教练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之间谈的确实很少,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之间存在沟通上的障碍。”尽管如此,但波尔蒂还是无法掩饰自己的失望:“我当然想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了,但教练的决定是最大的。”

  因为外界的巨大压力,但或许也是马加特良心发现了,波多尔斯基居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这是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德国王子”终于摘掉了拜仁“板凳王子”的帽子。就像同斯洛伐克比赛中独中两元一样,波尔蒂本场比赛也是双喜临门。先是首发出场,然后是打进加盟拜仁以来的第一个联赛入球。对于他而言,拜仁时代这才刚刚开始。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