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资本入侵德国 “能源”注入沙尔克04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2日 13:52 来源:

  东方早报消息:(记者 陈均)在俄罗斯资本频频入侵英超的同时,五大联赛中的德甲也未能“幸免”,据悉,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将在5年内出资1亿欧元赞助德甲沙尔克04队,如果球队能杀入冠军联赛,该公司还将追加2500万欧元投资。有意思的是,这桩联姻恰恰出自德国前总理、现任俄罗斯天然气公司董事会成员施罗德之手,作为一个著名的“球迷总理”,施罗德此举大有以权谋私之嫌。

  本周二,双方在德国德累斯顿宣布合作。考虑到沙尔克04极有可能获得每年高达2500万欧元的资金(如果打入冠军联赛),这个天价合同每年带来的收益已经超越了尤文图斯2400万、拜仁2000万欧元的赞助,排名世界第一。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商,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与德国著名工业区鲁尔区的沙尔克04合作顺理成章,但施罗德从中起到的作用不可小视。去年年底施罗德成为俄罗斯天然气公司管道项目的董事会主席,年薪150万欧元。不过有消息称,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打开德国和欧盟市场。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