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甲六冠王之夺命双妖 新星令大半个欧洲疯狂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5:31  来源:腾讯体育  

  

法甲六冠王之夺命双妖

  腾讯体育讯 如果说,在足球场上,那些曾经被人们忽视,但却身怀绝学的天才是“妖人”的话,法甲六冠王里昂就有着“比妖人还妖”的两位奇才:本泽马、儒尼尼奥。由于里昂队惯打4231阵型,因此前锋本泽马和前腰小儒尼尼奥这对搭档,就是这支球队的攻击命脉,而他们的表现,也让全欧洲为之疯狂。

  统计数据

  本泽马是里昂队目前的头号球星,更是法甲夺取射手王呼声最高的球员。目前他以15个进球在法甲射手榜上高居第一,领先第二名四个进球!作为突前的中场,小儒尼尼奥也有7个联赛进球进帐,两人相加的22球不逊色于任何欧洲豪门的锋线组合。

  同样,作为冠军杯赛场上的一支生力军,里昂双妖在欧战中的表现也令人疯狂,本泽马和小儒尼尼奥各自打进3球,两人合计6球。双线相加,两人合计打进28球,比范尼、劳尔的进球还多!

  最大特色:精确

  《法国足球》的主编热拉尔-埃尔诺评价目前的里昂攻击组合:“他们的精确往往让人们想起斯诺克台球……”

  精确,是这对攻击组合最大的特色。对于小儒尼尼奥来说,他在任意球绝学闻名整个欧洲,门前30米范围内的任意球,只要是他站在球门前,对手的门将就会颤抖。本赛季他的10个进球中有7个来自定位球,这再次证明他的出色脚法。法国媒体开玩笑说:“看小儒尼尼奥的精确射门,人们往往认为是在打电脑游戏……”

  同样,刚刚年满20岁的前锋本泽马的最大绝招同样是精确。本赛季法甲前六轮后,《队报》曾经做过技术统计,本泽马只有9次射门,但是他却打进了5个进球!这种射门的精确度实在令人叹为观止,里昂主席称赞他是“亨利与特雷泽盖的结合体”,甚至有媒体夸张的说,他有亨利一样的盘带精度,同样有着特雷泽盖一般的凶狠射术,这种双重精确造成的杀伤力令人赞美不已。

  其实,综观本泽马的职业生涯,不难发现他能在20岁的年纪里成为法甲联赛里最炙手可热的杀手,靠的就是精确。在16岁时他就成为里昂一队的成员,前三个赛季,他总在垃圾时间出场,虽然打了40场比赛,但合计不到2000分钟,射门只有寥寥的20来次,可是他却打进了6个进球。如果不是靠着精准的射门和超强的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他不可能从明星云集的里昂队杀出生天。而在成为主力之后,他将这种精确发挥到极至,于是在普遍强调防守的法甲,他依然能够有场均0.83球的恐怖进球率了。

  小儒尼尼奥和本泽马,由于处于相对边缘的法甲,所以比起很多欧洲的大牌球员,他们并不著名。但他们身怀绝学,使他们成为足球世界里的“妖人”的典型。小儒尼尼奥已在职业生涯的暮年,但年仅20岁的本泽马却成为国际米兰、皇马等多支豪门球队的目标,普遍认为假以时日,他必将登陆三大联赛,正式的从“妖人”变为“牛人”。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