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里昂用大胜反击流言 小将本泽马第一个帽子戏法

 

CCTV.com  2007年09月17日 08:20  来源:  

  体坛周报记者唐杨科报道 上周六(9月15日)早晨,当天出刊的《队报杂志》在里昂引起小小轰动——养伤中的门将库佩在访谈中直言:“本赛季里昂的实力比上赛季更弱。”不过当晚,出征梅斯的卫冕冠军就以一场5比1的大胜“反击”了库佩的判断。4连胜后,里昂排名已回升至第2,在领头羊南锡本轮客场0比1不敌朗斯之后,里昂离榜首仅差1分。

  锋线小将本泽马又一次成为全场的明星。从第4分钟开始,34分钟内,年仅20岁的法国国脚左右开弓,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目前,连续5轮比赛进球的本泽马以8球高居射手榜首位。本泽马的3个进球中,有两个都来自锋线搭档本阿尔法的助攻。

  第46分钟,梅斯由盖耶扳回一球。不过13分钟后,本泽马投桃报李,助攻本阿尔法攻入本赛季首球,4比1。对于首次与自己搭档锋线的本阿尔法,本泽马表示:“我和他有默契很正常,我们在一起踢了好几个赛季了。在场上,我就算不看,也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以前一直打中场的本阿尔法也对自己的新位置感到满意:“我以前的位置是10号,不过主教练如何安排,我都接受。今晚(9月15日),我们为冠军杯同巴塞罗那的比赛做了最好的准备。”

  除收获本阿尔法-本泽马这对“1987年组合”外,里昂还迎回了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绝技。第87分钟,巴西人28米外直接任意球破网,锁定5比1胜局。这是自今年1月之后,小儒尼尼奥首次任意球得分,也是他在里昂第33次任意球破门。

  本周三(9月19日),里昂将作客诺坎普与巴塞罗那在冠军杯小组赛首轮相遇。客场对梅斯的大胜为即将出征的法甲冠军鼓舞了士气,而法国另一支冠军杯球队马赛却是相反的处境:上周六,马赛44年来首次在主场不敌图卢兹,1比2的失利让马赛遭遇主场两连败。本周二晚,马赛将主场迎战贝西克塔斯。

  本轮其它比赛(主队列前):欧塞尔2比0尼斯,勒芒2比0瓦朗榭讷,里尔1比1波尔多,圣艾蒂安3比0卡昂,索肖0比0斯特拉斯堡,摩纳哥1比2巴黎圣日耳曼,洛里昂0比1雷恩。

责编:谭启喆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