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扬言不再跟俱乐部“扯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7日 07:09 来源:

  新华社巴黎10月16日(记者严明)消息:面对一些俱乐部近来对法国国家队征召球员的抱怨,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终于按捺不住了。16日他直言不讳地表示,这些抱怨给法国队带来了困难,有关争论“没有意义”而且是“愚蠢的”。

  最近一段时间,法国国内外有一些俱乐部对法国队频繁征召本队球员参加国际比赛颇有烦言。英超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称,多梅内克把他手下的中场球员马克莱莱当“奴隶”使唤;法甲里昂俱乐部最多时有8人入选法国国家队名单,教头乌耶对此也屡有微词。

  多梅内克在法国足协官方网站16日播出的一段视频中称,一些俱乐部的教练,有法国的也有外国的,不时抱怨比赛日程不合适或球员比赛过多等等,不一而足。“原来我还做一些解释工作,现在我感到累了。希望这一切告一段落,今后不再参加这方面的争论”。

  他强调,这些争论给法国队带来了困难,问题是“严重的”。他作为教练将“坚决捍卫法国队到底”,但从此以后将不再公开回应任何俱乐部教练关于球员使用问题的评论。如果想了解球员使用的情况,“他们有我的手机号,有什么事还可以找我,但我不再主动解释了”。

  “马克莱莱问题”一度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马克莱莱曾公开表示,欧锦赛预选赛后不想再入选法国队。多梅内克此前解释说,其实对球员来说,参加国家队比赛应该是一种光荣。“马克莱莱现象”主要源自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利益冲突。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国家队有权征召本国国籍的足球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拒绝征召的球员将被禁止参加俱乐部比赛。因此,现在俱乐部对来自国家队的召集令往往只能抱怨,却似乎还没有说“不”的胆量。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