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赛杯-切尔西痛失赛季首冠 热刺加时2-1捧杯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08:06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07/08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打响,热刺在加时赛上2-1力克切尔西夺冠。第8分钟,齐姆邦达头球中横梁。第40分钟,德罗巴将自己创造的任意球罚进,罗宾逊没有任何反应。第70分钟,贝尔巴托夫点球扳平比分。第94分钟,杰纳斯开出任意球,前皇马铁卫伍德盖特中路头球破门。热刺历史上第4次夺取联赛杯冠军。

  双魔兽领衔 蓝军最强阵

  上赛季联赛杯决赛,切尔西在加迪夫球场力克阿森纳夺冠,今年的联赛杯决赛重新回到完成翻修的温布利球场,因此切尔西和热刺全都希望自己能拿下这座奖杯。对于切尔西主帅格兰特来说,这将是他带领豪门球队所争取的第一个冠军荣誉,而热刺主帅有“杯赛之王”之称的拉莫斯则试图将英格兰联赛杯收入囊中。

  两队在历史上共交战过135场,切尔西以58胜31平46负的成绩稍微占据优势。在联赛杯上两队也有过6次交手的记录,切尔西3胜2平1负同样占据着不小的优势。此役切尔西队排出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两名前锋,兰帕德坐镇中场,巴拉克替补,切赫把守大门,乔-科尔、卡劳坐在替补席上。热刺方面,贝尔巴托夫和罗比基恩联袂锋线。

  齐姆邦达头球中横梁 兰帕德劲射打偏

  开场仅20秒,贝莱蒂后场横传出现低级失误,罗比基恩断球后突进到禁区前的劲射,特里将球解围,随后列农开出角球,贝尔巴托夫头球摆渡,莱德利-金近射打高。第5分钟,马尔布兰克左路突破直塞,皮球直接出了底线。第8分钟,列农开出左侧角球,齐姆邦达后点头球吊射,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出!随后,罗比基恩左路起球,贝尔巴托夫禁区内漂亮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

  第19分钟,杰纳斯任意球传中,伍德盖特头球顶偏。第21分钟,佐科拉外围尝试一脚远射,皮球稍稍打高。第27分钟,罗比基恩禁区内做球,马尔布兰克在禁区前跟进左脚劲射,切赫飞身将球扑出底线。第29分钟,兰帕德27码外的任意球大力低射,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变线弹出底线。

  德罗巴任意球破门 蓝军半场领先

  第31分钟,佐科拉后场飞身铲球犯规,德罗巴25码外任意球尝试一脚搓射,皮球稍稍偏出。第37分钟,佐科拉放倒德罗巴被黄牌警告。切尔西队在第38分钟打破场上僵局,德罗巴25码外任意球右脚打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破门,罗宾逊没有作出任何反应!1-0

  第39分钟,罗比基恩禁区内倚住防守队员转身抽射,切赫将球得到。第43分钟,罗比基恩直塞禁区,贝尔巴托夫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没有给点球。上半场比赛结束,切尔西暂时1球领先。

  胡德斯通替补造点球 贝尔巴托夫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第50分钟,齐姆邦达做球,佐科拉跟进的怒射打高。第60分钟,胡德斯通替下齐姆邦达。第62分钟,莱德利-金后场出现低级失误,险些让德罗巴抓住单刀机会。第64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左侧的低射被挡出底线。

  第69分钟,布里奇禁区内防守胡德斯通时手球犯规,主裁判处以极刑!贝尔巴托夫骗过门神切赫轻松将点球罚进,场上比分变成了1-1!在罚点球时,热刺中场佐科拉紧张得都不敢看,科特迪瓦人听到球迷的欢呼声后才回过神来庆祝进球。第71分钟,卡劳替下赖特-菲利普斯。

  佐科拉错失绝杀 切赫力保大门

  第72分钟,德罗巴得球转身摆脱伍德盖特禁区内射门被挡,兰帕德开出角球,罗宾逊双拳将球打出。第74分钟,德罗巴禁区内做球,阿内尔卡停球失误错失机会。随后泰尼奥替下马尔布兰克。

  第80分钟,热刺错失绝对的黄金机会,佐科拉反越位成功单刀杀入禁区,科特迪瓦人第一脚打门被切赫扑出,佐科拉面对空门拔脚怒射放了高射炮!第83分钟,贝尔巴托夫禁区内得球转身第一时间抽射,切赫做出精彩扑救。第87分钟,巴拉克替下埃辛。补时第2分钟,罗比基恩小禁区线上倒勾打高。90分钟比赛结束,两队战成1-1。

  伍德盖特金头致胜 热刺力夺联赛杯

  加时赛开始后,热刺队显得非常积极,第94分钟,阿内尔卡侵犯列农犯规,杰纳斯任意球开到禁区,伍德盖特中路头球攻门,切赫出击单拳将球打出,但球碰伍德盖特头上变线弹进大门,2-1!热刺队反超切尔西。第95分钟,米克尔阻挡犯规领到黄牌。第98分钟,乔-科尔替下米克尔。

  第99分钟,卡劳边路突破被放倒,兰帕德任意球直接射左上近角,罗宾逊飞身扑出底线。第102分钟,卡保尔替下罗比基恩。第112分钟,罗宾逊做出精彩扑救,力阻卡劳的低射。第116分钟,乔-科尔禁区内抽射,罗宾逊表现稳健。加时赛结束,热刺2-1逆转切尔西夺冠!

  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1-切赫/35-贝莱蒂、6-卡瓦略、26-特里、18-布里奇/5-埃辛(13-巴拉克87‘)、12-米克尔(10-乔-科尔98‘)、8-兰帕德、24-赖特-菲利浦斯(21-卡劳71‘)/11-德罗巴、39-阿内尔卡

  热刺:1-罗宾逊/28-胡顿、39-伍德盖特、26-莱德利-金、2-齐姆邦达(22-胡德斯通60‘)/25-列农、8-杰纳斯、4-佐科拉、15-马尔布兰克(6-泰尼奥74‘)/9-贝尔巴托夫、10-罗比-基恩(5-卡保尔102‘)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