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范志毅进伯明翰管理层被拒 29.9%成杨嘉诚命门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21:07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香港富商杨嘉诚的伯明翰之旅显然很不顺,2月20日,他让前英格兰巨星麦克马纳曼以及中国球星范志毅进入俱乐部管理层的提议已经被股东大会无情的否决。”  不过杨嘉诚并没有放弃,他已经宣布打算重新召开伯明翰高层会议,选举他的得力助手威廉-陈进俱乐部的董事会。

  搜狐体育讯 香港富商杨嘉诚的伯明翰之旅显然很不顺,2月20日,他让前英格兰巨星麦克马纳曼以及中国球星范志毅进入俱乐部管理层的提议已经被股东大会无情的否决。

  杨嘉诚于去年6月底收购了伯明翰的29.9%的股份,并因此成为了俱乐部的最大股东。他希望把其泓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麦克马纳曼和范志毅作为他在伯明翰的英国代表,后两人是该公司的6董事之一,而且范志毅还是伯明翰中华区的CEO,杨嘉诚希望能够利用范志毅的影响来打开中国市场。但是常务董事卡伦-布拉迪代表股东们宣布拒绝这一提议。俱乐部的两位主席戈尔德和沙利文对杨嘉诚一直不满,因为在收购了俱乐部的29.9%的股份后,两位主席一直希望杨嘉诚全部收购所有股份,但杨嘉诚却一直按兵不动,这影响了伯明翰这支升班马的战绩,伯明翰目前与排名倒数第三的雷丁同积22分,只是因为净胜球少才排在倒数第四。

  在今年11月,戈尔德曾向杨嘉诚下了通牒,当时杨嘉诚需要证明他能在12月20日的收购截止日之前筹集到3500万英镑,不过却一直没有消息。戈尔德说:“我现在认为收购不会变成现实。这个所谓收购计划简直让人恼火,我们希望此事能尽快了结。”不过杨嘉诚希望往俱乐部管理层挤进亲信的做法一直遭到俱乐部的拒绝,尤其是沙利文和戈尔德最近增加了股份,两人的联合股份占了总数的价格近一半。而且戈尔德还表示,如果杨嘉诚愿意出卖股份,他愿意购买。

  范志毅在香港澎马流浪俱乐部担任球员兼教练时,杨嘉诚正是球队的老板,因此两人的关系一直较好,而且范志毅还有效力英伦球队水晶宫的经历,这也是杨嘉诚看重的。伯明翰股东大会事后公布了声明,“伯明翰俱乐部宣布,在2008年2月20日举行的年会,所有的决定都被一致通过。但随后的高层会议,提议把两名泓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选举为董事,遭到了拒绝。”

  不过杨嘉诚并没有放弃,他已经宣布打算重新召开伯明翰高层会议,选举他的得力助手威廉-陈进俱乐部的董事会。但每召开一次股东大会就需要花费1万英镑,一名伯明翰董事会的高层说:“甚至戈尔德和沙利文能同意杨嘉诚的建议,其他小股东也会反对。在杨嘉诚全盘收购伯明翰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的时候,俱乐部股东已经厌倦了他的做法,杨嘉诚的最好结局就是甩卖掉他的股份。”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