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最佳为欧冠而生 红军队长率队挑战1965魔咒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11:54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虽然联赛中表现低迷,上周末的足总杯又惨遭淘汰,但欧冠2-0完胜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利物浦确实让人刮目相看。比赛的结果证明了红军队长的英明:杰拉德在终场前利用一记标志性的远射让主队2球完胜对手。

  

  搜狐体育讯:虽然联赛中表现低迷,上周末的足总杯又惨遭淘汰,但欧冠2-0完胜意甲领头羊国际米兰,利物浦确实让人刮目相看。赛后《每日邮报》认为,正是红军队长杰拉德强烈的取胜欲望让英格兰球队极有可能让联赛中顺风顺水的国米无缘欧冠八强。

  主场作战且人数占优,可围着对手球门狂轰乱炸的利物浦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等待红军将士的可能又是口诛笔伐。还好库伊特第85分钟的进球让利物浦取得了领先,但这也给球队出了一道难题:剩下的时间是继续狂攻还是稳固防守力争主场不失球?

  关键时刻杰拉德站了出来,他向队友们传递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忘记刚才的进球,我们还要进第二个!这让进球功臣库伊特很尴尬,在他看来,力争在主场不丢球同样重要。

  不过比赛的结果证明了红军队长的英明:杰拉德在终场前利用一记标志性的远射让主队2球完胜对手。

  2-0的首回合胜利意味着红军的一只脚已经迈入八强的大门,而1-0显然不具有此般意义。库伊特在赛后也表达了对杰拉德的钦佩之情,“我们很耐心,一直在寻找机会并最终攻入一球。这时我对杰拉德说我们应该多控制球,力争零封对手。可是他坚决地表示:不,我们还要进球。”荷兰人补充道,“结果证明他是对的,第二个进球非常漂亮。虽然我们还要应付艰难的下一场,但是两球在握且主场不失球让我们非常高兴。”

  本赛季国内赛场的糟糕战绩让利物浦只剩下欧冠这一根救命稻草,库伊特表达了全队上下对欧冠奖杯的渴望。“如果可以在冠军联赛中取得像去年一样的成绩,我们就可以弥补在联赛中的遗憾。而且这可以帮助我们在联赛中展示真正的实力。”

  库伊特并不是出于对队长的敬畏才说这般话的,副队长卡拉格同样认为杰拉德对于球队至关重要。“1-0也许是个不错的结果,但杰拉德的入球才让我们吃下定心丸。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我想他就是那种为冠军联赛而生,为大场面而生的人。”

  有这样伟大的队长,红军在冠军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将不是奢望。当然,他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历史上(1965年)他们曾在首回合两球领先国际米兰(3-1)的情况下第二回合0-3负于对手惨遭淘汰。为了出线,杰拉德和他的利物浦队还需更加努力,证明他不愧“为欧冠而生”。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