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证实激光不会对C罗有长远损伤 里昂恐遭处罚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11:38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内容速览]  眼科专家指出,激光照射眼睛,只会对C罗造成暂时性的影响,不会有长远损伤。”  C罗并非英超第一个遇到这个问题的球员,在去年的12月3日做客西汉姆时,切尔西射手德罗巴就遭到现场球迷用激光照射。

  网易体育消息:周三晚在法国,曼联球星C罗被里昂球迷用激光直射眼睛,因此里昂俱乐部已经遭到严重警告,他们可能面临欧足联的重罚。

  一位顶级眼科专家透露,C罗在热尔兰球场的表现不出色,可能是受到了激光意外的影响,这也让欧足联准备展开调查,因为使用激光笔攻击对手的情况,近期在法国球场频繁出现。

  

    激光照射到了C罗的眼睛

  

    德罗巴也曾是目标

  在周三晚的比赛开始前,曼联球衣管理员阿尔伯特-莫甘就发现了激光光束在C罗身上掠过,弗格森和曼联教练组迅速上报现场的欧足联官员。尽管专家表示,激光不会对球员的眼睛造成永久伤害,但欧足联仍然不敢掉以轻心。

  欧足联发言官罗勃-福尔克纳表示:“我们将会调取比赛现场代表的报告,研究其中是否提及这个意外,再讨论是否属实,如有此事,我们就能完全确认。如果确实存在这种情况,我们将开始调查,在那之后,可能还会进行纪律听证会,然后可能进行制裁。如果采取处罚手段的话,可能是罚款什么的。”

  “现在我们所知道的是,在比赛热身的时候,有一支激光笔对准了罗纳尔多,我们曾尝试解决这个问题。”

  C罗并非英超第一个遇到这个问题的球员,在去年的12月3日做客西汉姆时,切尔西射手德罗巴就遭到现场球迷用激光照射。

  这类能够射出绿色光束的激光笔,原本是用于大型课堂上,或者阅览室中,帮助教师远距离点出黑板上的关键字。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约翰-马绍尔教授证实,罗纳尔多虽然被激光射中眼睛,但将不会有长远的影响,但他警告指出,这种激光笔不应该用作不正当目的。

  马绍尔教授解释道:“我看到过去的报道称这种激光会造成持续的影响,那绝对是胡说。但这并不代表我支持他们这么做,这种激光笔只应该用在课堂上。”

  “这种激光笔如果直射人的眼睛造成的影响,就相当于一个人凝视一盏灯2秒钟。这对你的视力会有短暂的影响,还可能造成暂时的意识模糊,就是这样。这对一个球员来说当然不是理想的状态,但至少不会做造成长远损害。”

  能发射红光的激光笔,在网上很多地方都有售;然而,像照射C罗和德罗巴的绿色光束激光笔,并不容易得到。马绍尔教授说:“我很惊讶地听说这竟是绿色激光笔,因为这种激光的影响更加强,要找到一支都不容易,更别说买到了。”

  不过,虽然爱徒遭到里昂球迷的“激光袭击”,但曼联并不打算继续追究,因为弗格森不想破坏与里昂的良好关系。C罗也没有因为这件事表示不安,欧冠比赛结束后,他没有发表任何公开讲话。与此同时,马绍尔教授提醒C罗,比起激光笔,红地毯上的闪光灯对他的影响会更大。马绍尔解释道:“如果人们从黑暗的屋子出来,突然遇到这样的闪光灯,更加可能造成不适。”

  对于激光笔事件,英足总昨晚证实,由于在英超比赛并不常见,因此他们不打算采取特别措施防止类似事件。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