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去年亏损7480万镑 阿布总投入已近6亿镑

 

CCTV.com  2008年02月22日 09:55  来源:网易体育专稿  
[内容速览]  切尔西公布了截止至2007年6月30日的上年度财政收入,俱乐部亏损7480万镑,而阿布4年半来的总投入则达到5.78亿镑。阿森纳曾讥讽切尔西的全球计划只是空想,但有了这样的收入数字,蓝军主席布鲁斯-巴克反击指出:“我们不认为这是幻想。

  网易体育消息:切尔西周四证实,俄罗斯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收购蓝军4年半之间,总投入已经达到5.78亿英镑。不仅如此,截至2007年6月30日,切尔西上一年度的亏损额共达7480万镑,略低于于之前一年的8020万镑,而且,其中还没有算上解雇穆里尼奥时支付的高额毁约金,因为这笔钱将归入下一财政年度。至于切尔西给球员和教练的总薪水额,则已经累积到1.33亿英镑,薪水/总收入的比率从76%降到了71%。

  

    阿布和女友对这样的营业额不知有何感想

  太阳报》算了一笔账,切尔西去年的亏损数字表明,他们每天就亏20.4931万镑,每小时亏损8539镑。不过,阿布应该已经可以满意切尔西的进步,因为在2003年收购俱乐部后,在2005年,他们的亏损额曾创造1.4亿镑的恐怖记录。

  尽管如此,切尔西的总营业额还超过了同期的阿森纳,因此俱乐部总裁彼得-肯扬称切尔西“一如既往的强大”。切尔西包括非足球收入在内(例如商业和传媒、转播费等收入),共有2.233亿英镑,排名英超第二。阿森纳包括不动产销售收入在内的同期收入只有2.008亿英镑,而排在第一位的曼联则有2.45亿镑。

  如果只计算纯粹的足球收入,排名不变,曼联2.12亿第一,切尔西1.905亿第二,阿森纳1.77亿第三。比起之前一年,蓝军的收入提升了25%,对此,切尔西总裁肯扬自信称:“我们的数字自己已经能说明一切。”

  切尔西与阿迪达斯的球衣赞助合同,让他们的赞助费几乎翻倍,达到3200万镑;依靠在英超、足总杯和欧冠的成绩,收入则有1.653亿镑,比之前一个年度高出27%。与此同时,切尔西的转会投入则在持续下降,这也是蓝军高层们将尝试继续降低的方面,去年切尔西之用了1170万镑引援,2006年这个数字是8450万镑,2005年更是有1.267亿英镑。

  阿森纳曾讥讽切尔西的全球计划只是空想,但有了这样的收入数字,蓝军主席布鲁斯-巴克反击指出:“我们不认为这是幻想。”

  肯扬过去预计切尔西在2010年能够达到收入和支出平衡,虽然上一财政年度亏损7480万镑,但前曼联总裁对蓝军实现这个目标仍然乐观,但他也承认自己的预言有些偏差,实现的时间可能需要推迟一年或者两年。

  肯扬说:“这确实是个挑战,但我们的目标仍然没变,是在2010年达到收支平衡,大约就是这个时间。这是基本目标,关键是球队的支出,现在我们已经缩减的投入。对于现在的情况,我们感觉相当乐观。我们的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我们在球队的成功支持下,已经取得了一些良好的进展。”

  “我们的总周转额能与曼联和阿森纳接近,他们的结果公布得比较早。我们计算了俱乐部的所有支出,在纯足球收入方面,我们有1.90亿镑。我们还需要将工资与收入的比率降到55%,现在我们的数字是71%。”

责编:杨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