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总杯-切尔西3-1晋级 兰帕德两球卡劳建功

 

CCTV.com  2008年02月17日 09:11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23:00,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切尔西在主场迎战来自甲级联赛的哈德斯菲尔德队。今晚的比赛中,切尔西队长特里自从去年12月受伤以后首次登场比赛,他的复出对于球队士气也是非常大的鼓励。本场比赛中,虽然哈德斯菲尔德的科林斯在上半场打入一球,但是凭借兰帕德在上下半场的两粒进球,以及卡劳在第70分钟锦上添花的进球,卫冕冠军切尔西还是在主场轻松的以3-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晋级足总杯下一轮。

  兰帕德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客队曾在1922年获得足总杯冠军,而切尔西则是上赛季的足总杯冠军,因此这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两支冠军球队的较量,只不过来自第三等级联赛的哈德斯菲尔德已经不复当年之勇。比赛第3分钟,皮萨罗在禁区内回传,西德韦尔禁区前沿低射,切尔西获得开场以来首次角球机会;3分钟后,卡劳在禁区左侧传球,小将辛克莱尔晃开一名球员的防守将皮球射向球门远角,对方门将已经无能为力,但是哈德斯菲尔德的一名后卫及时出现在球门线上将皮球解围;从开场的15分钟来看,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很想尽早进球解决对手,在进攻时蓝军的球员压得都非常靠上。

  第17分钟切尔西率先取得进球:辛克莱尔在右路突然加速突破后传中,皮球碰了一下对方后卫正好落到前插的兰帕德跟前,蓝军副队长跟上一脚射门将皮球送入球门左下角,切尔西1-0领先对手,这也是兰帕德为切尔西打进的第100粒进球。.

  切尔西防守疏忽,客队将比分扳平

  第28分钟,兰帕德禁区前沿突然起脚射门,对方门将虽然扑球脱手,但他还是很快将皮球控制住;第32分钟,哈德斯菲尔德抓住机会打反击,但是最后一传稍有些大,库迪奇尼出击将皮球得到;第38分钟哈德斯菲尔德险些利用角球敲开切尔西的球门,幸亏队长特里在门线上将皮球解围,客队的角球战术虽然略显简单,但是却非常有效;上半时刚刚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客场作战的哈德斯菲尔德队将比分扳平了:布雷特在禁区中路前沿挑传禁区左侧,科林斯在禁区内停球后直接抽射球门远角,皮球绕过门将库迪奇尼钻入网窝,1-1!客队将比分扳平后,主裁判也随即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

  兰帕德梅开二度,卡劳锦上添花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刚刚将比分扳平的哈德斯菲尔德无疑士气更高,他们甚至一度将切尔西压制在本场内无法出来;5分钟后切尔西终于开始发动攻势,辛克莱尔和皮萨罗的两次射门都以失败告终,第55分钟时,切尔西利用角球机会由卡劳打进一球,但是科特迪瓦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0分钟兰帕德再入一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米克尔传球给卡劳,后者轻轻一蹭,兰帕德插上直接射门,虽然他的第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但是兰帕德紧跟着倒地补射,这时客队门将已经没有任何办法,切尔西2-1将比分反超。5分钟后皮萨罗在禁区内带球连续的过人后射门被门将挡出,辛克莱尔将球补进可惜越位在先。

  第70分钟卡劳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为3-1:科特迪瓦人前场带球连续的突破后将皮球送入网窝,哈德斯菲尔德的防守球员对此根本无能为力。第75分钟,伤愈的舍甫琴科换下了西德韦尔;4分钟后,费雷拉防守失误,客队在禁区前沿获得射门机会;又过了1分钟,埃辛出场换下了打进两球的兰帕德;第85分钟,阿内尔卡出场换下了皮萨罗。最终,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凭借兰帕德和卡劳的进球3-1轻松的击败了来访的哈德斯菲尔德队晋级下一轮。

  切尔西首发名单:

  库迪奇尼;布里奇、本哈伊姆、特里、费雷拉;米克尔、兰帕德、西德韦尔、卡劳;辛克莱尔、皮萨罗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