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海外扩容胎死腹中 布拉特铁腕否决中国赛

 

CCTV.com  2008年02月15日 08:22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英格兰消息,沸沸扬扬近一周的英超联赛扩容方案本周四遭到沉重打击,在澳洲、亚洲足协相继提出反对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表态,正式对英超海外比赛说不,还威胁要取消英格兰申办2018世界杯的资格并进行处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英格兰消息,沸沸扬扬近一周的英超联赛扩容方案本周四遭到沉重打击,在澳洲、亚洲足协相继提出反对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公开表态,正式对英超海外比赛说不,还威胁要取消英格兰申办2018世界杯的资格并进行处罚。英超委员会这一雄心勃勃的圈钱方案在招来国内外的普遍反对之后,将被迫搁浅。

  上周四20家英超俱乐部一致表决同意在2010-11赛季中引入冬歇期,并在1月份增加一轮在海外举行的英超比赛,对阵由抽签决定,积分计入联赛总分排名。英超联赛委员会随后公布了这一消息,称他们希望在中国的三个城市、泰国、澳大利亚及美国举行英超比赛。

  这一计划立刻在英格兰本土引发激烈争议,媒体群起而攻之,球员教练则分化为针锋相对的两派。本周一澳洲足协率先提出反对,周三亚足联正式宣布禁止亚洲城市承办英超比赛,只有美国对英超的建议表示了欢迎。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批评声中,英超委员会仍一意孤行,表示还将继续推行扩容计划。

  本周四,国际足联终于作出公开表态,FIFA主席布拉特对英超的海外扩张感到“愤怒”,还认为此举“践踏了足坛既定的管理规则,有违FIFA政策,让世界足球联赛制度蒙羞”。布拉特不仅要求英超委员会立即停止策划,还祭出了杀手锏威胁说,要是英格兰人一意孤行,“今后休想再得到国际足联的垂青”,不仅将被取消申办2018世界杯的资格,还将遭到国际足联的重罚。布拉特表示,他将责令下月召开的FIFA高级管理层大会表决反对英超的扩容计划。有此双管齐下,英超委员会雄心勃勃的圈钱方案将被迫胎死腹中。(Esperanza)

相关新闻:

澳足协变口风驱逐英超 变脸下藏亚足联深层利益
世界最富俱乐部排行:皇马曼联冠亚 TOP5英超大胜
皇马成世界最富俱乐部 英超球队在前5名中占3席
英超级名模坎贝尔采访查韦斯 称其为"叛逆天使"
世界最富俱乐部排行:皇马曼联冠亚 TOP5英超胜
08年足球俱乐部富豪榜 皇马蝉联冠军英超创纪录
亚足联拒绝英超圈钱运动 号召成员国抵制海外赛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