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场败局背后藏1道铁律 他才是红魔不可或缺之人

 

CCTV.com  2008年02月11日 10:09  来源:搜狐体育  

  

  鲁尼才是红魔的真正支柱

  搜狐体育讯 客场0-1不敌曼城、0-1小负博尔顿、1-2臣服西汉姆联、主场1-2败于曼城,曼联本赛季联赛已输4场,4场败局除皆净负对手一球外还有一个隐藏在背后的规律,就是曼联4次丢三分之战——均是鲁尼缺战之时,谁才是红魔不可或缺之人一目了然。

  上一场联赛与热刺的比赛,鲁尼在临近终场前一失足成千古恨,因为禁区内假摔吃到了个人在本赛季国内赛事的第五张黄牌,因此按照规定不得不在德比以及纪念慕尼黑空难50周年的大战中停赛,专为大场面而生的鲁尼只能坐在老特拉福德干瞪眼看着队友们在场上作赛。

  这是一场被赋予特别意义的战役,曾有媒体将鲁尼与同样才华横溢的邓肯-爱德华兹做比较,如今的鲁尼比在1958年不幸罹难的“前辈”爱德华兹去世时要大一岁,甚至查尔顿爵士都这样认为。倒是鲁尼认为自己不敢当,并希望可以通过在赛场上的表现来表达对“巴斯比宝贝”的尊敬。

  “博比爵士站在我们前面说,这么多年来只有今年赢得冠军联赛冠军那将是最适合的。他说他不想给我们太多压力,但如果我们能够完成这一目标,那可能是对巴斯比宝贝们表达怀念之情的最好方式。赛季中有许多大日子,重要的事情是表达出我们的尊敬,用正确的方式怀念那些不幸去世的人们。”

  “作为球员,无论是现在,还是10年前、20年前或者50年前,相似的就是我们都在做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很明显,如今我们获得了更多的回报,能够让生活更享受,但我曾经说过很多次,如果我不是职业球员,我也会在每周末与我的伙伴在公园里踢上一场,因为那是我们所热爱的。”

  不过今天鲁尼却因为禁赛而无法投入到他所爱的运动之中,颇有种有力使不出的感觉,这同他禁赛前在场上表现努力却进球偏少很是相似。自从12月伤愈归队后鲁尼13场比赛仅有3球进账,进球率的确低了点。弗格森就说“韦恩最近踢得不错,但运气不太好。我们都和他说不需要过多回撤,这样会花去他太多的气力。”爵爷对鲁尼评价的最后一句绝对不是套话,而是实事求是。

  瓦扎本赛季进球数的确不如C罗和特维斯,但在队中所起的作用一点都不比前两者少。根据统计,在鲁尼缺战时曼联每场比赛进球数不足0.89个,而在鲁尼出场时红魔单场平均进球数则达到2.56个。再算上前文所提的红魔四场联赛输球均是在鲁尼缺阵情况下吞得苦果,就足以见得谁才是曼联不可或缺之人!鲁尼的无私、拼搏,在逆境中的永不放弃既是他的特质,也是红魔所需要的,这恰恰是在今天德比战中曼联所缺失的。

相关新闻

C罗破门势头受阻有隐情 曼联王牌一个最佳位置
英超-曼联主场爆冷1-2不敌曼城 孙继海替补出场
董方卓引发曼联球迷内讧 称其难以获得任何机会
温格豪言复制90分奇迹 历史昭示曼联米兰受益
IFFHS公布1月世界球队排名 曼联仅第2米兰第4
曼联夏季目标锁定超强人 老爵爷为加里找到接班人
内维尔圈定德比战复出 曼联1500万暗定队长替身
曼联欲4400万镑强留C罗 第一高薪背后存何隐忧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