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罗破门势头受阻有隐情 曼联王牌一个最佳位置

 

CCTV.com  2008年02月11日 10:04  来源:新浪体育  

  

想念边路……

  新浪体育讯 看来C罗是进入到一个调整期,对于一位已经在本赛季打入27球的前卫来说,两场不入球并不算什么,但邪门的是:C罗不发挥,却连带全队也不发挥,这可让红魔球迷有些难以接受。上一场平热刺,领先位置被阿森纳抢走,这次干脆输给最不能输的曼城,C罗状态低迷来得可真不是时候。但除了状态外,今天弗格森给他排了个奇怪位置,也让C罗发挥起来很不爽,天空体育评价他说看上去心情不太好,此乃玩笑话,C罗毕竟不是前场的万能补丁,放在什么位置才能发挥高效率,还是很有讲究的。

  到底哪个位置上的C罗才最生猛,看过比赛的人都应该清楚,就是以边路为主,而后两边高速穿插,这里有他个人能力的展示:速度、射门功夫和盘带技巧,也有团体的配合,吉格斯和他的换位,边后卫和他的套边进攻,更重要的是前锋线上鲁尼和特维斯后撤和他的照应,如果以C罗为进攻主线,这样的支援和呼应都是必不可少的。

  但今天的比赛略有不同,由于鲁尼缺阵,弗格森把C罗排上了前锋线,和特维斯搭档,左右边路交给了吉格斯和纳尼,这样的安排,看上去刻板,但相信弗格森觉得以C罗的能力,前场随便放个位置,他该怎么打还是会怎么打,但问题就此出现了。

  放到中路了,C罗的活动空间其实是缩小了,至少两边的驰骋是缺少了,别看他形似继续满场跑动,但到边路的有效时刻已经大为减少。毕竟打的是前锋,跑到边路过多,这是什么路数?虽然说他可以和队友灵活配对,但和打边前卫时的配合完全不一样。自己打边前卫时,和吉格斯的配合是互相换边,或者在中路快速组合,而如今是他以前锋的身份,需要和两个边前卫组合,这其实就是另外一种配合套路,而非象换边进攻那么简单。

  但在今天曼城压迫的比较紧的前提下,这样的边路组合其实打不出来。曼城两名边后卫波尔和奥努哈,后腰哈曼和爱尔兰德表现都非常好,曼联边路自己生存的都很艰难,吉格斯跑不动,纳尼在被狠狠踹中屁股后状态大跌(可以认为跑动速度因此受损),C罗要想和边路配合渗透,机会还真是不多,C罗只能在中间地带寻找突破机会。

  上文提到,前锋的回撤也是对C罗进攻的一种支援,但今天C罗自己就是前锋,要回撤的就只有特维斯一人,但要比回撤支援的高效性,显然还是鲁尼强悍,至少他能扛得住邓恩这样的大块头,而鲁尼的冲杀扯动,也能给C罗的后续冲击先行打开通道,但鲁尼不在,特维斯能抵挡住理查兹的挤压就算不错了,哪里能照顾得到C罗?

  这样一来,对方看到C罗前场无人支援,等于独立大队,谁都明白不能有空间和时间让葡萄牙人加速起来,于是都采取先行扑上来的战术,让葡萄牙人都未来得及耍出盘带技巧,皮球就被破坏掉。C罗改打前锋后,活动的空间从横贯全场,变成了中路为主,而中路,兵家必争之地,上来抢的人多出好几个,加之C罗正好状态确实有欠缺,几下一来回,我们看到的C罗,打了一场对他来说,真是很少见的低水准赛事。

  归根结底,还是鲁尼得回来,C罗的状态相信他能找得回来,马拉多纳和贝利当年再了得,也不可能场场打9分表现,用低迷两场过渡一下也正常。但把他固定放在前锋位置上,而且又不是那种影子前锋,这样的安排,对C罗的损害无法忽视,只有鲁尼回来,重新和特维斯组合,或者鲁尼单前锋,C罗都以边路为根据地,这样的安排,虽然不敢说C罗就能进球,但至少能打出属于他自己节奏的比赛,那么纵使球不进,射门和精彩的突破也绝对少不了。(孟巍)

相关新闻

英超-曼联主场爆冷1-2不敌曼城 孙继海替补出场
董方卓引发曼联球迷内讧 称其难以获得任何机会
温格豪言复制90分奇迹 历史昭示曼联米兰受益
IFFHS公布1月世界球队排名 曼联仅第2米兰第4
曼联夏季目标锁定超强人 老爵爷为加里找到接班人
内维尔圈定德比战复出 曼联1500万暗定队长替身
曼联欲4400万镑强留C罗 第一高薪背后存何隐忧
切尔西竟学会曼联节奏 蜕变蓝军剑指欧冠王座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