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四大经典妙语:穆帅调侃阿布 爵爷永远剽悍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20:40  来源:新京报  

  英超联赛年度四大妙语

  如果他(阿布拉莫维奇)在训练场边帮我出主意,我们恐怕会联赛垫底。———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讨厌老板干涉球队战术。

  点评:上述言论给我们的唯一启示是:千万别和给你发工资的人过不去,哪怕你仅仅是假设。

  我看到好朋友恩达赫在开场第一分钟就进球了,我的第一反应是拿起电话打给他表示祝贺,电话没人接。我突然想起,他正在场上踢球呢。———这是尼日利亚球星阿金比伊观看布莱克本和伯明翰比赛电视直播时干下的“糗事”。

  点评:1955年,“头球损坏了运动员的脑细胞”的说法一度甚嚣尘上,英格兰联赛发言人对这个说法的评价是:“我想用头顶球与此毫无关系,足球运动员已经够蠢了。”不得不承认,他的话有一定道理。

  天空体育:小小罗是否在比赛中假摔?

  弗格森:去你的吧!

  天空体育:你是否打算以职业态度对待采访?

  弗格森:去你的职业!

  天空体育:我有资格提问,小小罗给了正确答案。

  弗格森:去你的答案!

  ———足总杯重赛中,曼联凭借小小罗赢得的点球击败米德尔斯堡。赛后,弗格森接受天空体育记者采访时很不耐烦。

  点评:弗爵爷的语言一向很剽悍……(话音刚落)去你的剽悍。

  他的经验不足,但就他所经历的一切来说,他又是有经验的。———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麦克拉伦评价鲁尼的这句话荣获英国简明英语联盟评选的年度“语无伦次”金牛奖。

  点评:现在,没人再对麦克拉伦下课有意见了吧?

  07体坛另一经典妙语

  你知道,大家都在变老,费德勒也一样,他今年26,明年就27了。我想,大家都在等着他慢慢变老。———大师杯第11次输给费德勒后,达维登科拿瑞士人的年龄开起了玩笑。

  点评:俄罗斯“劳模”的记性显然不太好,他和费德勒同岁,而且还比瑞士人大两个月。还有,单从长相看的话,他更像是36岁。

  体坛经典妙语回顾

  伊塞亚·托马斯(纽约尼克斯队总经理):我有些坏消息要告诉你。我们把你交易到太阳队去了。

  麦克代斯:哦,那么坏消息是什么?

  裁判说我不能在盖帽后对对方球员摇手指,只能对观众摇。于是我对观众摇了,可是裁判又说我挑衅,因为他们的替补席在观众前面。———穆托姆博谈摇手指。

  你想干什么?我才20岁。———在世界杯上与塞内加尔的比赛进入加时后,防守伊布拉西莫维奇的后卫海德曼拉下了瑞典人的球裤。

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出现"海归危机" 派专家与英超斗智斗勇
英超-高佬传射杰队金童破门 红军3-0桑德兰
枪手造恐怖杀人机器 第二个德罗巴逼近英超巅峰
英超-阿内尔卡扫射建功 切尔西1-1朴茨茅斯
英超-特维斯补时救主 曼联1-1热刺痛失榜首
英超:阿森纳3-1曼城再登顶 曼联1-1热刺失榜首
英超综述-雷丁联赛6连败 阿森纳两分优势领跑
英超-利物浦3-0结束五轮不胜 克劳奇进球助攻

责编:王晓遐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