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竟学会曼联节奏 蜕变蓝军剑指欧冠王座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42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英国本土的球迷用这样的字句来形容今天切尔西的进球:“砰、砰、砰,进球,37秒……”三次传球,一记攻门,从后场断球开始,到前场进球为止,仅仅37秒的时间。英格兰传奇球星保罗-因斯就说过:“本赛季切尔西虽然中途换帅,但有着很大的希望在冠军杯中取得成绩的突破。

  腾讯体育讯 英国本土的球迷用这样的字句来形容今天切尔西的进球:“砰、砰、砰,进球,37秒……”三次传球,一记攻门,从后场断球开始,到前场进球为止,仅仅37秒的时间。人们难免惊叹:如果总能有这样的快攻节奏,切尔西完全有资格去梦想欧洲冠军杯的冠军!

  这个进球的过程如下:切尔西后场断球,赖特-菲利浦斯一记大力直传左路,马卢达发足狂奔高速冲刺得球,法国人抬头一看随即起脚传中,他的传中并没有找到中点,而是准确的找到了后点处的乔-科尔,英格兰国脚不停球直接回敲中路,阿内尔卡不停球直接把球抽进大门。《天空体育》评论这个进球:“在朴茨矛斯队认为他们靠进得分的时候,切尔西一次风暴般的快攻改写了比分。”

  细看这个进球,两个突出的特点:首先是快,从后场发动进攻,到前场破门得分,区区几十秒的时间;再者是开,从左路打到右路,最后中路一击,对手后卫原本就疲于奔命,还被彻底的撕散扯开,这也难怪到最后乔科尔和马卢达都是无人防守了。印象中,切尔西很少组织起这种精彩、干脆的快攻组合,这种节奏反而是曼联最为擅长的。不过这个夜晚,切尔西队打出了曼联的节奏。

  其实,切尔西会有这种蜕变并不奇怪。曼联之所以总能组织起快攻,这与球队前场球员都是速度奇快有着很大的关系。这种多点开花的快攻需要的不是一个点快,而是三、四个点同时发力,令对手既无法造越位,又无法面面俱到的盯人。过去切尔西中前场的球星们,得球之后总要控一控传一传,扛人的扛人、回敲的回敲,等大家都站好位置了之后,再拉出空间让兰帕德去射门,这种进攻模式固然稳健,但缺少了突然性。现在,小赖特、马卢达、乔科尔和阿内尔卡组成了锋线配置,这四个人都具备不俗的速度和相当出色的跑位能力,也就对于前场的空间有了更加合理的利用。

  这种蜕变对于蓝军来说有着相当重大的意义。传奇教练萨基曾经说过:“能够在欧洲冠军杯上取得成绩的球队,都是擅长制造空间,善于把握空间的球队。”过去切尔西总难以在冠军杯中有出色的发挥,这是因为蓝军在攻防转换过程中略显拖沓,快攻打不出来,总是打阵地战。但奈何德罗巴再勇,但欧冠上哪个对手的后卫线都有几个高大粗壮的后卫,兰帕德再强,对手也不会让你在禁区前沿随意射门。而如今切尔西具备了数十秒内快攻到前场,对于蓝军在冠军杯上的发挥有着莫大的帮助!

  英格兰传奇球星保罗-因斯就说过:“本赛季切尔西虽然中途换帅,但有着很大的希望在冠军杯中取得成绩的突破。”如果说,欧冠是蓝军必须克服的一个堡垒的话,那么未来切尔西就应该更多的尝试组织今天这样的快攻。这种快攻,是欧冠战役中无坚不摧的利器!

相关新闻:

组图:切尔西平弱旅 阿内尔卡建功5连胜终结
英超-阿内尔卡扫射建功 切尔西1-1朴茨茅斯
切尔西1-1平朴茨茅斯 阿内尔卡建功5连胜终结
英超-边锋力助阿内尔卡进球 切尔西1-1朴茨茅斯
07非洲足球先生揭晓:西甲神射手力压切尔西双星
切尔西5连胜又获至宝 新4大金刚撑起蓝军新天地
切尔西球员评分:技术天才最佳 高分无巴拉克
英超-巴拉克复出献绝杀 切尔西克雷丁夺五连胜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