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标王秀最大杀招 一种特质魔兽也不及他

 

CCTV.com  2008年02月03日 08:41  来源:腾讯体育  
[内容速览]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平了,冲击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10连胜的梦想破灭,英超夺冠的希望也惨遭打击。其实,切尔西之所以能够打出今天这样精彩的快攻配合,首要前提是他们拥有了阿内尔卡这种速度奇快的前锋作为保证。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平了,冲击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10连胜的梦想破灭,英超夺冠的希望也惨遭打击。但来听听英国媒体怎么说:“经历过中途换帅之后,许多切尔西球迷已经做好了球队无法夺冠的心理准备,因此他们会发现很多更积极的东西。”什么是更积极的东西?答案是:冬季转会标王阿内尔卡,以及他为球队所带来的速度!

  有一个花絮很有趣:在上半场结束前,切尔西队马卢达直传,阿内尔卡接球就形成了左肋的单刀,可惜他的射门被詹姆斯扑出。在阿内尔卡射门时,朴茨矛斯的几名后卫举手示意越位,但裁判不予理会。慢镜头回放,人们才知道:不是越位,而是阿内尔卡跑的太快了!

  速度,特别是瞬间启动的速度,这是阿内尔卡为切尔西队带来的最宝贵的财富,他的这种能力甚至连魔兽德罗巴也不得不叹服。曼联的C-罗为什么逢尖必催?利物浦的托雷斯为什么大放异彩?罗比-基恩为什么进球比贝尔巴托夫还多?马鲁瓦里、阿邦拉霍尔为什么能让每个队都头疼?都是因为速度。

  今天阿内尔卡打进了自己效力切尔西期间的第一个联赛进球,不妨来看看他的进球方式吧:小赖特后场直传,马卢达发足狂奔30米后长传到前场,乔科尔第一时间凌空回传到中路,球从后场打到前场不过只用了数十秒,但阿内尔卡就鬼神一样的杀到门前抢点。慢镜头回放人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在这数十秒内,阿内尔卡从中圈开始前插,队友几个大脚把球开到门前后,他就生生赶到了位置。都说球比人跑的快,但看看这一幕,或许人们不得不去叹服他的速度。《卫报》说的好:“阿内尔卡为切尔西添加了一些前所未有的东西。”《天空体育》则用这样的词形容他:闪电。

  其实,切尔西之所以能够打出今天这样精彩的快攻配合,首要前提是他们拥有了阿内尔卡这种速度奇快的前锋作为保证。过去,德罗巴在场时,他过多的充当进攻的桥头堡,得球后总是先扛人护球,然后再考虑反切或者是和队友配合,这个过程中,对手防线就可以赢得时间去站好位置。但阿内尔卡不同,虽然他也具备中锋式的抢点、扛人等能力,但他的职业生涯里最为擅长的就是靠爆发力去刺穿对手的身后。不妨听听当年阿森纳球员阿里亚迭雷的评价:“我和阿内尔卡曾在一起训练,和亨利也在一起过,说实话,亨利是最好最全面的一个,但阿内尔卡是我见过的最快的前锋。”

  无论如何,切尔西在这个夜晚没有取胜,但球队毕竟不算是毫无收获。阿内尔卡的速度,将会在一个更长时期里给蓝军更大的帮助,这同样是件积极的事情。

相关新闻:

组图:切尔西平弱旅 阿内尔卡建功5连胜终结
英超-阿内尔卡扫射建功 切尔西1-1朴茨茅斯
切尔西1-1平朴茨茅斯 阿内尔卡建功5连胜终结
英超-边锋力助阿内尔卡进球 切尔西1-1朴茨茅斯
07非洲足球先生揭晓:西甲神射手力压切尔西双星
切尔西5连胜又获至宝 新4大金刚撑起蓝军新天地
切尔西球员评分:技术天才最佳 高分无巴拉克
英超-巴拉克复出献绝杀 切尔西克雷丁夺五连胜

责编:张悦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